分类:默认分类

年内票房收入增长近八成 《逐梦演艺圈》意外入围春节档

2018-01-23 01:4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经历了两年调整期后,传媒行业于2018年1月22日强势反弹。按照中信证券行业分类,当日123家上市公司中,有95家公司股价飘红。这究竟是短期回调,还是价值回归?

    2018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逐渐回暖。截至1月22日,累计票房收入达38.8亿元,同比增长78.72%,仅《前任3》一片就拿下18.81亿元的成绩。

    同时,春节档在即,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将有11部电影定档大年初一,其中包括国产热门IP的续集《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记2》。业内普遍对春节档票房持乐观预期。

    11部电影扎堆春节档

    《逐梦演艺圈》意外入围

    春节档是影视公司历年来的必争之地,今年也不例外。淘票票专业版APP显示,包括《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熊出没?变形记》在内的11部影片,计划于大年初一(2018年2月16日)当天上映。

    从淘票票用户的“想看指数”来看,截至1月22日记者截稿,《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记2》最受期待,表示想看的用户分别达46.9万和43.9万。《西游记女儿国》紧随其后,超过38.8万的用户表示想看。

    《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记2》都是热门电影的续集,已有成熟的观众基础,是今年春节档夺冠热门,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电影档期安排与往年不同,因为情人节与传统春节日期相近,以往会有电影选择在情人节上映,分散流量,但是从今年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所有电影都挤在大年初一当天上映,可以说,今年春节档竞争格外惨烈,势必会有一些影片成为炮灰。”

    一位不愿具名的院线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春节档是流量盛宴,热门电影排片率永远不够,所以针对市场关注度低的电影,我们会尽量少排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饱受争议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简称:《逐梦演艺圈》)也将于春节档上映,在此之前,已有33612人在豆瓣平台为该片评分,截至1月22日,该片豆瓣评分2.1分,创2017年豆瓣电影平台最低分。

    《逐梦演艺圈》的市场表现可能会超出业界想象,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有话题就有流量,口碑和票房并不都成正比,我们经常看见叫好不叫座的电影,也有不少电影口碑一般收入却不少,热映的《前任3》豆瓣评分也只有5.7分,甚至没有达到及格线,仍然收获了近19亿元的票房。”

    传媒行业整体回暖

    逾九成公司业绩向好

    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行业回暖迹象已经显现。从财务数据来看,根据Wind数据,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已经有48家传媒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只有3家公司预计亏损,93.75%的公司业绩同比向好。

    其中,慈文传媒2017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3.8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30.99%-62.01%;天神娱乐2017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9亿元-11.25亿元,同比增长64.61%-105.77%;唐德影视2017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1.66%-39.57%;万达电影2017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3.66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约为0%-20%。

    在资本市场上,影视公司也受到热捧。按照中信证券行业分类,1月22日,传媒行业板块上涨2.43%,123家上市公司中,有95家公司股价飘红。其中,光线传媒当日涨停,而华录百纳、新文化、华谊兄弟、中国电影等公司股价当日涨幅均超过5%。

    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认为,2018年以来,多部国产电影票房表现出色,将推动相关影视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电影票房市场回暖,票房增速达13%。国产电影质量整体提升明显,出现了多部“爆款”国产影片。2018年有望延续这一趋势,具有强势渠道的院线以及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的影视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上一篇:掌阅签约代言人王俊凯 数字阅读品牌竞争升级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