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豌豆荚设计奖升级 打造三维一体新分发模式

2017-12-19 18:30

    本报讯 12月19日,豌豆荚在京举办“异想APPSHOW”豌豆荚设计奖盛典,宣布全面升级豌豆荚设计奖,打造流量、内容、品牌三维一体的新分发模式,全面推动应用分发行业消费升级。

    阿里移动事业群轮值总裁黄浩表示:“以豌豆荚为核心的阿里应用分发会,将强化内容分发布局,实现高效精准分发、优质内容体验两大差异化优势。”

    2017豌豆荚年度设计奖也在盛典上颁发,《纪念碑谷2》、《元气骑士》、《致命框架2》、《我在7年后等着你》获得了年度游戏。VUE、夸克浏览器、好好住、网易蜗牛读书获得了年度应用。雨纪、摩拜单车、折扇团队以匠人之心打造产品,获得了年度设计团队。

    消费升级用户需求提高

    据了解,阿里应用分发于去年成立,整合了豌豆荚、阿里·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实现全流量矩阵布局。据黄浩介绍,过去一年,全流量矩阵加阿里大数据激发了精准分发的效应,使阿里应用分发人均分发提升了40%,安装激活转化率提升20%-70%,持续强化“用户质量高”的核心优势。平台推出精品游戏扶持项目“积木计划“、联动9Apps、9Games为开发者提供出海服务等服务,为合作伙伴实现更多价值。目前,阿里应用分发已成为阿里大文娱重要的入口。

    阿里应用分发总经理梁延俊表示,在完成碎片分发渠道整合后,下一步阿里应用分发将专注于提升用户服务力,强化内容分发布局,实现新分发模式,

    据国家统计局、Trustdata等多家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当前移动互联网已进入消费升级时期,泛90后成品质消费核心主力,中高端手机占比已达六成。把握消费升级红利,光靠“流量”的分发思维是不够的,梁延俊认为,用户对app正在从“功能诉求”转向“品质诉求”,尤其是00后这一代,会更加追求快乐、健康、个人实现等价值观的“情感诉求”。这意味着,“谁能洞察人心,谁最终流行,”他表示,阿里应用分发将践行流量、内容、品牌三维一体的新分发模式,第一步就是升级豌豆荚设计奖。

    豌豆荚设计奖全面升级

    成立于2011年的豌豆荚设计奖是国内第一个“优质应用内容”发现栏目,第一个完全以产品的设计和用户体验出发的app评选奖项;七年始终坚持无关app用户量和商业化利益,从设计、功能、内容、创新四个维度评选出不一样的好应用和游戏。印象笔记、滴滴、Airbnb、部落冲突等优质应用、游戏都曾在他们的发展初期时获得豌豆荚设计奖,也令豌豆荚设计奖被誉为app领域的“星探”,树立优质行业风向标。

    下一步,豌豆荚设计奖将从流量、内容、品牌建立三维一体新分发模式。

    流量方面,豌豆荚设计奖从栏目升级为独立频道,至少增加数倍的流量曝光。不仅通过定制的精美闪屏、黄金卡片等重要资源传播获奖app,还将通过视频、图文多种内容形式来进行推荐,探究产品背后的故事等内容,拉进用户与开发者之间的距离。

    内容方面,加强内容分发战略,不会只停留在设计奖。梁延俊表示,阿里应用分发平台将有层次和结构化地组织高品质的UPGC内容。平台上既有来自高质用户生产的评论等内容;还将与和阿里大鱼号合作,聚合并筛选优质玩家、应用测评师制作app相关内容;PGC层,平台将在原先少数派、AppSo等专业app测评媒体合作基础上,新增与游戏类媒体的合作,增加游戏内容,并引入跨界顾问机制。

    品牌上,豌豆荚设计奖旗下“应用发布会”栏目摸索了一套从端内到端外的定制化立体宣发模式,先后为讯飞输入法、红板报、我的世界等优质app定制化内容营销方案进行创意首发;实现新增激活平均提升163%、分发总量平均提升5倍的成绩,品效协同的价值凸显。未来,这套立体宣发模式将用于豌豆荚设计奖等多项平台项目。

上一篇:“Q4中国首席财务官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