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电影票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 有电影仅收入169元

2017-11-21 00:52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透露,2017年截至11月20日,全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下新纪录。

    11月20日晚,人民日报消息称,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达50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全国观影人次达14.4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全国总票房中,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占比52.4%。票房过亿元影片78部,其中国产片39部。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APP统计,截至目前,今年电影票房排名前10位分别为《战狼2》、《速度与激情8》、《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变形金刚5》、《摔跤吧!爸爸》、《加勒比海盗5》、《金刚:骷髅岛》、《极限特工:终极回归》。

    其中,《战狼2》总票房56.79亿元,占总票房比11%。

    自从2003年以来,中国电影保持30%的增长高速发展,2010年票房总额突破100亿元,2013年突破200亿元,2015年突破400亿元,今年突破了500亿元,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头部国产电影的带动下,中国电影市场与美国电影市场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尤其是在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增长,而美国的电影市场份额增长速度缓慢,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市场份额超越美国指日可待。”

    在欣喜之余,也存在隐忧,一位北京朝阳区的院线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总量上来看,国产片与进口片的票房比例平分秋色,但实际上,进口片上映的数量远远低于国产片。而国产烂片影院一日游的情况更是明显,大部分电影亏本也赚不到吆喝。”

    淘票票专业版APP显示,2017年共有466部电影上映,其中国产片的比重超过90%,而进口片占比不到一成。在已经上映的电影中,不乏票房“百元户”、“千元户”。

    例如,《故乡面参花情》票房总收入169元;《嘻哈英熊》票房总收入255元;《我的舞林江湖》票房总收入550元;《村长相声哥》票房总收入1205元;《水神娃》票房总收入1518元;《商界》票房总收入3311元;《无法触及》票房总收入3479元,等等。

上一篇:华策影视讨回乐视2.48亿元债权 新乐视文娱业务即将盘活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