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猫眼微影合并打响票补反击战 9.9元电影票重现江湖

2017-09-22 01:05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9月21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子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猫眼”)与微影时代正式合并,双方将成立新公司,猫眼注入全部业务,微影时代的票务体系等系统作价70亿元也注入新公司。

    合并完成后,微影时代将拥有猫眼27.59%股权,而光线传媒持有猫眼的比例由30.11%变更为19.83%。

    国内票务平台“三国杀”模式正式画上句号,而淘票票、猫眼两强争霸时代开启。作为双方合并后的第一枪,猫眼开启强势票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打开猫眼购票App后,即弹出窗口“笑到飙泪,燃到爆点!《缝纫机乐队》点映9.9起全面启动!”

    9.9元电影票的时代,又回来了?

    微影猫眼合并

    王长田担任董事长

    根据光线传媒公告,猫眼于9月21日与微影时代”、林芝利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利新”)、北京微格时代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格时代”)和深圳市瑞海方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方圆”)等相关方在北京签署了《增资认购协议》。

    上述公司对猫眼进行增注入股,在本次交易中的第一次发股完成后,微影时代及林芝利新成为猫眼的股东,微格时代及瑞海方圆成为猫眼的全资子公司。其中,微影时代持有猫眼27.59%,林芝利新持有猫眼6.56%,而光线传媒持有猫眼的比例由30.11%变更为19.83%。

    微影方面表示,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新公司将以猫眼为主体整合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合并注入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作价70亿元注入新公司。光线、微影、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微影原股东在新公司的股份通过微影持有。

    微影原有内容开发,IP衍生、电影发行、股权投资等平行子业务,将继续放在微影时代、娱跃文化、微影资本的体系下运营。微赛体育作为独立运营的控股子公司,继续获得微信钱包、手Q钱包的体育票务入口。这些业务都和“猫眼微影”合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得到互联网数据及服务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合并完成后,王长田将担任公司董事长,林宁任副董事长,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原微影总裁顾思斌任总裁。

    而此次合并完成后,猫眼、淘票票、微影时代“三国杀”格局正式告一段落,未来淘票票、猫眼两强争霸的基本格局初步建立。

    票补混战再次打响

    9.9元电影票重出江湖

    而猫眼、微影合并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发起票补反击。今年暑期档,猫眼的市场份额、发行合作均被淘票票反超。从目前来看,国庆档是猫眼选择反击的关键时期,而反击首法则是“简单粗暴”的票补。

    “过去一年中,线上购票的模式逐渐成熟,票补的模式几乎淡出江湖,包括今年春节档、暑期档,都没有海量的票补大战的情况。直到国庆档,票补又回来了。”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次票补与往年不同,“前些年的票补以在线平台为主,片方为辅,因为在线平台要抢市场占有率,也要培养用户的互联网购票习惯。这一次票补时,在线平台大多是作为发行方参与其中”。

    记者发现,淘票票推出“9.9元为爸妈抢《芳华》电影票”的活动,同时也为《英伦对决》砸下海量9.9元电影票。而猫眼选择和《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深度合作。

    《证券日报》记者从一张影院补贴表中看到,从9月14日到9月21日,《羞羞的铁拳》预售开场补贴力度不低于每张10.1元,每日17时-22时,票价9.9元起,其他时段14.9元起;从9月15日至9月22日,每日10时-22时,凡是《英伦对决》的结算价小于34元的电影票,黄金场次限量售价8.8元,其余场次及黄金场特价活动结束后,不限量售价15.8元。结算价小于39元的,不限量减至18.8元。

    此外,有院线经理告诉记者,也收到《空天猎》的补贴计划和排片要求。

    从目前情况来看,票补的力度直接影响到前期排片。截止到9月21日,《羞羞的铁拳》还未上映,预售票房就高达8000余万元,在9月30日预售综合票房占比54.2%,当日预排片占比达到39.4%

    票补是电影最直接的补充剂。“很多电影片方将之前用来做广告、路演的钱,改为做票补,对于观众来说,票补的吸引力更大。”保利影业公共事业部总监刘建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和往年的不同在于,没有资本注水,(票补)大都来自于实际经营方,这是市场良性发展的现象。

上一篇:冯小刚再陷业绩对赌困境 《芳华》票房7亿才能回本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