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阿里影业上半年收入10.62亿元 同比增幅逾三倍

2017-08-31 17:42

    本报讯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今日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13%,达到10.62亿元。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旗下的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三项业务均实现强劲增长,尤其是互联网宣发业务,成为收入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业务收入9.13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12亿元相比,增长331%。

    阿里影业表示,上半年进一步扩大了淘票票的市场份额,随着淘票票市场份额及平台影响力的提升,2017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电影片方与淘票票进行合作。

    2017年上半年,淘票票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共有9部,协助推广和联合推广的影片2部,累计票房超过73亿元。

    在《一条狗的使命》、《傲娇与偏见》等电影项目的宣发过程中,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以及影片宣发部门,基于阿里巴巴生态的大数据和平台,开创定制型宣发和矩阵式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阿里影业的中期业绩显示,内容制作业务收入1.1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335万元相比,增长了156%。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阿里影业的内容制作业务盈利3150万元,去年同期则是亏损4500万元。

    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出品的《傲娇与偏见》、《喜欢·你》分别取得1.24亿元和2.1亿元票房。下半年,阿里影业出品的电影还有8月已经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迪丽热巴主演的爱情浪漫电影《21克拉》。

    除了电影,阿里影业上半年还投资和制作了多部剧集,其中《囧女翻身之嗨如花》已在优酷平台上线播出,其他剧集未来也将陆续推向市场。

    与此同时,上半年,阿里影业的综合开发业务步入正轨,收入37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96万元,增长幅度接近18倍。

    阿里影业表示,综合开发业务的强劲增长得益于衍生品业务的发展。上半年,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衍生品销售额累计就超过3亿元。

    8月份,阿里影业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赋能内容商业化产业,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在现有的电影、动漫、游戏类IP之外,授权宝下一阶段计划将IP版权种类扩充至全娱乐产业,包括影视、游戏、文学、网络影视、演唱会、综艺、明星等。

    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所有业务的收入均实现增长,公司将继续围绕娱乐实业生态升级其产品及服务,以应对行业格局和消费者行为的快速迭代演变。阿里影业将继续依托其生态系统,发挥科技与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夯实现有业务根基,拓展创新业务,进一步强化与阿里大文娱的协同效应,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上一篇:百度称新闻统计功能“没意义” 专家指其公益性弱化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