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8.27亿 “英雄无敌”等流水稳定

2017-08-25 18:02

    本报讯 掌趣科技于8月25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变动-13.35%和-36.17%。

    公司表示,报告期公司新增上线自研和代理产品《街头篮球》、《神话永恒》、《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龙族世界》、《王权的战争》等,《拳皇98终极之战OL》、《大航海之路》等游戏产品已陆续在海外新市场发行。公司已上线产品流水下降及部分重点新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比计划有所推迟,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如《神话永恒》、《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分别于2017年5月、6月正式上线运营,产品收入并未主要在报告期内体现。

    其中,《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市场表现良好,进入IOS畅销榜前五并长期位居前列;根据报告,上半年主要游戏产品《拳皇98终极之战OL》充值流水8.35亿元,仍具备较强盈利能力。

    从下半年的产品情况来看,《龙族世界》已于7月份正式上线;由唐家三少正版授权的3D手游《龙王传说》也于近日开启计费测试。此外,由腾讯代理的《奇迹MU:觉醒》、《初音未来:梦幻歌姬》等多款手游也在研发中,未来将陆续上线。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已上线产品流水稳定,《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在上线后进入IOS畅销榜前五,并在近期爆发的策略类别中保持前五的排名;而由韩国网禅授权的《奇迹MU:觉醒》以及由日本CryptonFutureMedia授权的《初音未来:梦幻歌姬》本身具有较高IP价值,上线后有望带来良好流水表现。

    报告期内,腾讯完成对掌趣科技的战略入股,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共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掌趣科技表示,研发优势公司与领先平台公司的深度合作是强强联合的双赢模式,公司与腾讯开展良好的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本次通过林芝腾讯持股实现了腾讯战略入股掌趣,为公司与腾讯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上述分析师认为,掌趣科技在将玩蟹科技、天马时空等细分研发龙头纳入麾下后,手握顶尖游戏开发产能,是国内研发实力最强的手游厂商之一。公司横向覆盖了卡牌、MMORPG、策略塔防、竞速、体育、射击等细分品类,旗下多品类爆款证明团队在各个细分品类的研发实力及提升空间,精品游戏研发护城河加深。腾讯战略入股极大提升了掌趣科技在渠道端的实力,有利于构建移动游戏全产业链闭环,同时双方可能会在联运发行、海外发行、IP泛娱乐拓展、市场营销等其他方面展开突破,将进一步推进公司以游戏业务为中心的泛娱乐产业生态布局。

上一篇:巨人网络上半年净利6.97亿元 同比增长39.55%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