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共享经济迎来人工智能风口 科达股份2000万投资蜜蜂出行

2017-07-25 17:12

    共享电动单车运营商“蜜蜂出行”近日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亿元Pre-A融资,由海特高新领投,常棣资本、丰沃出行等跟投。今年4月份,科达股份发布公告,拟向蜜蜂出行增资2000万元,完成后将持有蜜蜂出行3.33%股权。

    据了解,蜜蜂出行成立于2016年11月份,是一家提供城市无桩电动单车共享服务的运营商,其共享电单车和移动端APP于2017年上线,目前已运营三个城市,本月会新增5城,已投入上万车辆,注册用户达百万。蜜蜂出行的管理成员主要来自新浪和奇虎360,研发人员主要来自韩国CJ集团、LG电子和爱玛电动车。此前的天使投资主要来自民银国际等几家投资机构。截至7月5日,科达股份已完成向蜜蜂出行支付投资款2000万元,完成出资义务。

    科达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蜜蜂出行是一家提供城市无桩电动单车共享服务的运营商,拥有优秀的高管团队和核心技术人员。科达股份在数字营销领域拥有领先优势,致力于打造全行业全能力数字营销龙头,公司看好共享经济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将积极探索数字营销业务在共享经济领域的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出行行业不约而同的把未来聚焦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出行在硅谷成立了研发中心,专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

    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参考滴滴人工智能搭建交通大脑的方式,未来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等共享出行方式有可能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出行效率。“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是大数据技术,而数据和技术也是科达股份现在发力的重点方向之一,从这个角度来看,科达股份投资蜜蜂出行,双方在数据共享、实现智能广告投放等多个领域均存在合作可能,该前瞻性布局有望助科达股份在未来智能营销市场中占据先发优势。”

上一篇:恺英网络信披违规被罚 曾拿总资产53%买理财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