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星辉娱乐董事长承诺兜底增持 仅有2.2%公司员工“买账”

2017-06-14 01:51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日前,A股市场上刮起一股“倡议增持”风潮。上市公司老板们以“兜底”为承诺,纷纷号召员工增持。券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于公司员工而言,股票赚了归自己,亏了有公司担保,非常划算。

    但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现实中“不买账”的员工大有人在。6月13日,星辉娱乐披露了《关于公司员工响应董事长倡议增持公司股票情况的公告》,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有84名员工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以8.53元/股的均价增持了72.3万股星辉娱乐股票。

    而根据此前星辉娱乐公告,公司具有增持资格的员工总数为3808人。换句话说,此次只有2.2%的员工响应了公司的“增持号召”。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星辉娱乐响应号召的人数不多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从倡议到实际增持,公司给予的时间太短,很多员工筹备不足;第二,公司给予的补偿措施吸引力不大,部分员工对公司股价并不看好,如果股票不涨,将资金投进去也是不亏不赚而已;第三,如果此时响应增持号召,那么意味着这部分资金暂时失去流动性,一年内锁定期不能卖出,自己也不能辞职,约束太多。

    回溯此次倡议细节。6月5日,星辉娱乐披露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陈雁升提交的《关于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

    陈雁升表示:“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本人基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本着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在此我倡议:星辉娱乐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星辉娱乐股票。”

    与此同时,陈雁升承诺,凡2017年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星辉娱乐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在12个月内持股数量不低于在上述期间买入的股票数量)并在职的,若因增持星辉娱乐股票产生的亏损,由陈雁升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紧接着,6月8日,星辉娱乐披露了补偿方案的细节。具体来看,补偿金额等于增持期间净买入股票均价减去计算亏损日收盘价,然后乘以增持期间净买入公司股票数量。必须强调的是,补偿方式为现金补偿。

    而此次补偿的限额为,公司、境内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的星辉娱乐股票中购买总价不超过其月工资(截至2017年4月份)24倍的部分所产生的亏损。根据星辉娱乐员工人数及相关薪酬情况,预计陈雁升可能承担的补偿限额为4.97亿元。

    对于上述补偿数额,星辉娱乐认为陈雁升具有履行补偿承诺的能力:第一,陈雁升本人信誉、口碑良好;第二,陈雁升及其家族除持有星辉娱乐股权之外,还持有上市公司宏辉果蔬、盛讯达的股权,分别按其最新股票收盘价计算,该两部分股票市值可达到8.81亿元。因此,陈雁升暂无设立保证金账户或第三方监管账户来确保相关承诺得到实施的计划。

上一篇:世纪华通股东完成收购盛大游戏91%股权 预计收购完成后一年内注入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