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阅文集团召开首届生态大会 大数据画像精准圈粉

2017-06-07 02:51

    本报讯 6月6日,2017阅文集团首届“生态大会”在北京演艺中心召开,这标志着阅文生态元年恢弘开启。

    据了解,阅文集团由原创文学与出版内容两大板块互为补充,实现内容规模接近1000万部,创作者阵营400万人,内容品类200余种。据介绍,未来,原创内容方面,作家明星化、内容运营IP化以及内容国际化将成发展重点;在出版内容方面,除了五大品类聚焦、50部独家及首发引入预定外,新设立的内容合作产业基金将携2亿元,为出版内容领域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阅文集团的互联社群已经初具规模,从圈粉一小群玄幻文学爱好者,到触达6亿内容受众。数据显示,阅文集团目前每日新增销售过万元作品2.3部,每月新增销售过百万作品2.1部,完结作品最高日销售额超15万。

    而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源于阅文集团利用大数据对不同粉丝群体的精准画像,从阅读偏好,到阅读场景,再到阅读习惯,帮助匹配更合适的优质内容。原创内容部、出版内容部、运营部皆于现场表示,将背靠领跑业内的粉丝分析精准度,从更多角度审视内容源生、共享及互联需求:扶持培育作家以创造多元题材作品;引入并分侧重推广出版内容;激活并差异化运营渠道,打通更多内容接触面。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表示,随着用户的需求日益清晰、立体,阅文集团的内容优势将展现更大可能,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内容互动体验模式,包括进一步向“IP生态”输出,赋能内容价值。

上一篇:长城影视贴上兜底标签 董事长呼吁全体员工买自家股票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