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策影视“二次创业”拟推股权激励计划

2017-05-17 14:02

    本报讯 5月16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根据公告,此次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其中,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0.07元/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5.04元/股。此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40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29%。

    根据公告,此次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338人,包括公司发布公告时在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覆盖面十分广泛。从解锁条件来看,2017年-2019年营收同比增速分别要达到16.99%,25%,15.38%,同时净利润同比增速要分别达到35.85%,20%,28.21%。

    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一般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激励的做法,可以推测目前公司管理层认为股价处于较低的位置;同时,以公司基本面判断,达成解锁条件是大概率事件,股价处于低位的情况使得激励效果最大化。此外,从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条件也可以推测出公司未来3年的保底利润增长,在目前这个时点推出股权激励,反映了管理团队对公司业绩和行业地位在未来3年内稳定增长、保持行业龙头地位的信心。

    根据公开资料,华策集团2015年底提出“二次创业”并推进SIP战略。通过组织架构调整、头部资源集聚,SIP战略实施一年已取得了初步成果。

    至于为何要在这个时点推动股权激励计划,分析人士解读公告称,行业层面上,“二次创业”的华策正处在消费升级的风口,行业回归理性,内容即将爆发,加之处在文化强国作为国家战略,文化产业将被打造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历史机遇期。

    此前,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以影视为代表的文化娱乐产业,是一种新型实体经济,文化产业要“跳起来发展”,而公司作为影视内容平台企业也将利用产业的乘数效应,引领影视2.0时代的跨越式发展。在此产业黄金发展期,“二次创业”的华策也已驶入“二次发展”的快车道,公司将通过包括股权激励计划在内的多种方式建立长效、稳定的长期激励体系,进一步聚合人才,建立起共享、共创、共担的创业机制,将员工利益与股东利益深度结合,激励员工为企业和股东创造更好的业绩和更大的价值。

上一篇:深圳华强母公司欲深入雄安 5年投资600亿元计划待定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