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众传媒去年净利润44.51亿元 楼宇电梯贡献超七成

2017-04-28 05:17


    本报讯 4月27日晚,分众传媒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13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1亿元,同比增长3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18.32%。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分众传媒表示,一是,公司开创了“楼宇电梯”这个核心场景。2016年,楼宇媒体业务共实现扣除增值税后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12.98%。其在总收入中占比为76.83%,因影院媒体业务的持续迅速崛起,楼宇媒体业务收入的占比较上年的80.50%有所下滑,但楼宇媒体业务仍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最主要的来源;二是,公司通过不断开拓影院媒体的资源规模,优先布局优质影院阵地,推动影院媒体广告销售收入持续快速增长。2016年,影院媒体业务共实现扣除增值税后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51.06%。其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20.02%,较上年在总收入的占比15.69%有显著提升。

    根据央视市场研究媒介智讯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广告市场整体刊例价花费下降0.6%,较2015年2.9%的降幅,有所收窄。楼宇媒体、影院媒体、互联网媒体为代表的数字新媒体增幅稳定,按刊例价花费统计,2016年数字新媒体整体同比上升21.4%。

    具体到分众传媒而言,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约290多个城市的生活圈媒体网络,其中自营楼宇屏幕媒体约为22.5万台,覆盖全国约90多个城市和地区,加盟楼宇屏幕媒体约1.1万台,覆盖31个城市和地区;自营框架平面媒体约115.8万个,覆盖全国48个城市,外购合作框架平面媒体覆盖61个城市,约32.8万块媒体版位;影院媒体的签约影院超过1530家、银幕超过10000块,覆盖全国约290多个城市的观影人群;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约5.4万台,主要分布于华润万家、家乐福、物美等大型卖场及超市约2000家。

    与此同时,分众传媒披露了高送转方案:以87.3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上一篇:慈文传媒2016年营收同增113% 《老九门》开启网剧新格局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