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策影视2016年营收超44亿元 《锦绣未央》、《三生三世》贡献高

2017-04-26 08:43

    本报讯 4月25日晚间,华策影视发布2016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45亿元,同比增长6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0.63%。

    华策影视表示,2016年,公司专注爆款产品的规模化运作,头部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公司剧目在卫视和网络平台前10名的剧目占比均超过30%。其中,在年度卫视收视排名前10名的剧目中占4部次,其中《锦绣未央》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双台播出均进入前10名;网络点击排名前10名的剧目中占3部。

    具体来看,电视剧方面,2016年,华策影视开机全网剧15部690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20部949集,首播全网剧25部1000集。《解密》、《锦绣未央》、《孤芳不自赏》、《射雕英雄传》、《夏至未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剧集为公司贡献主要收入,部分剧目单集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万元。在已播出的剧目中,《亲爱的翻译官》获得2016年卫视黄金档剧目收视冠军,网络点击过百亿次;《解密》35、52城市组同时段收视第一,网络总点击量突破60亿次;《微微一笑很倾城》网络总点击量已突破180亿次;《锦绣未央》获得201年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黄金档收视冠军,网络点击量突破了245亿次。

    电影方面,公司共参与发行影片9部,主要有《女汉子真爱公式》、《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快手枪手快枪手》等,其中公司主投主控影片《微微一笑很倾城》取得2.75亿票房;主控主发影片《反贪风暴2》票房突破2亿元;参与投资电影《使徒行者》票房超过6亿元。

    综艺方面,音乐推理节目《谁是大歌神》创下浙江卫视十点档收视纪录,独家视频播放平台乐视视频全屏播放量突破7.5亿次,并已启动第二季的制作筹备;户外真人秀《我们十七岁》2016年内播出的前三期平均收视率1.27,同时段排名第二。

    公告显示,2016年度,公司围绕核心业务增强竞争力和多元化变现两条路径进行了诸多战略布局。通过股权投资合作,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全网剧、电影、综艺的核心,切入二次元、游戏、艺人经纪、营销等领域,建设多元化内容生态圈,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协同,实现内容价值的放大。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中国具有巨大的文化消费市场潜力,无论从发展文化产业还是推动中国在新形态下经济的健康发展来看,都需要把这部分潜力巨大的消费激活出来。“让他对经济发展产生更大的拉动作用,这或是相关政策出台的初衷”。

上一篇:掌趣科技2016年营收18.55亿元 手游市场份额仅次腾讯、网易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