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完美世界2016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增长近8倍

2017-03-16 22:48

    本报讯 3月16日晚,完美世界正式发布2016年全年财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9亿元,较上年增加25.87%;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67.54%,整体营收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

    电竞表现助业绩提升

    在营收方面,报告显示,完美世界2016年在游戏业务上收入增长迅速,实现收入47.0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4.97%。有资深游戏分析师认为,手游良好的市场表现及PC端重点布局电竞领域是游戏整体业务增长的重要原因。

    在市场精品化产品需求的驱动下,经典端游的手游化程度加深,也助力了完美世界游戏业绩的提升,比如《诛仙手游》此次在财报中的突出贡献,就受益于经典IP的充分挖掘与运用。《诛仙手游》不仅提高了完美世界在移动游戏市场的份额,也延伸了IP热度,反哺了同款IP端游作品的持续发展,为公司在端游转移动游戏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此外,受到了整体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政策利好等方面影响,《DOTA2》的玩家活跃度和舆论关注度比以往更高,另外对《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的期待也是电竞领域的重要关注点。继《无冬OL》XBOX成功推出后,主机游戏《无冬OL》推出PS4版本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完美世界的游戏业务拥有多年的平台布局经验,全面覆盖了PC端、移动端、主机端和VR平台,灵活地根据市场形势调整布局重心的能力,这是完美世界长期发展的核心能力之一。

    影视开花

    报告同时显示,完美世界2016年在影视业务上亦表现不俗,影视业务2016年收入达14.55亿元,同比增长28.85%。丰富的IP储备与专业化的影视内容制作能力,被认为是完美世界影视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

    《神犬小七》第二季、《麻辣变形计》《灵魂摆渡》《射雕英雄传》《极限挑战》《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影视剧和综艺节目在2016年均取得了上佳口碑和不错的市场表现。报告同时显示,完美世界计划在2017年投资的影视作品内容涵盖军事、玄幻、武侠、青春、都市等多种类型题材,涉及了知名网络小说改编。目前,公司筹备或正在制作的影视IP有数十个。同时,完美世界与美国环球影业合作的电影作品投资计划在2017年也将继续推进。

    完美世界表示,2016年,公司在布局院线渠道后,集合影视、游戏内容资源和院线、影院的渠道优势,在提升现有影院观影体验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娱乐服务。公司将影院打造成“身边的泛娱乐体验空间”,同时,充分发挥“影视+游戏”双内容制作平台的优势,从源头上实现不同业务产品间的交互融合,共同打造稳固、可持续发展的的IP生态圈。

上一篇:“好声音”版权纠纷再起 灿星否认被法国查扣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