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策影视2016年营收增长超六成 全年首播网剧超千集

2017-02-28 14:11

    本报讯 2月27日晚间,华策影视披露了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4.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99%。

    报告期内,在全网剧板块,华策迎来了SIP项目的集中爆发。去年共开机全网剧15部690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20部949集,首播全网剧25部1000集,贡献了如《亲爱的翻译官》、《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解密》等一系列精品剧。

    在电影板块,公司共参与发行影片9部,主要有《女汉子真爱公式》、《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快手枪手快枪手》等,其中公司主投主控影片《微微一笑很倾城》取得2.75亿元票房;主控主发影片《反贪风暴2》票房突破2亿元;参与投资电影《使徒行者》票房超过6亿元。

    2017年开年,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全网剧继续霸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仅上线15天突破百亿大关。

    华策影视表示,未来,《柒个我》、《盛唐幻夜》、《悲伤逆流成河》等1000集全网剧内容将陆续进入制作阶段。电影方面,公司将重点发行或制作《非凡人物》、《绣春刀2》及《翻译官》、《寻秦记》等项目。综艺板块《跨界冰雪王》、《我们十七岁》,《谁是大歌神》第二季等项目也均在制播中。

    广电总局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每年只有一部剧通过审批发行的制作机构数量占比正在逐渐上升,拥有6部及以上剧的制作机构梳理在不断削减。同时,行业前8家制作机构的年度产量占比,从2013年的4%上升至2016年前三季度的14.9%。传媒分析师认为,大型制作公司行业强度和控制力在逐年强化,在优胜劣汰中能够工业化量产头部内容的公司逐渐减少,资源的加速集聚将会助力大型制作公司继续补强头部内容比例,华策已经是稀少的拥有头部内容工业化生产厂商。

    华策影视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前瞻性的产业发展路径判断和规模化的超级内容集群,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辐射性的产业投资布局,通过培育、孵化和协同,力图延伸、连接新的娱乐消费场景,实现超级内容+X的跨越式推进,提升娱乐内容价值,实现对生活场景的多维渗透。

    统计显示,我国文化消费潜在市场规模约为4.7万亿元,而实际文化消费规模仅超过1万亿元,存在着3.7万亿元的文化消费缺口。在人均GDP同等水平下,我国文化消费规模也仅为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一左右。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亚南认为,从国民消费结构升级的角度来看,在分析判断文化产业、文化消费的发展时,不仅要看其自身的发展势头,更要注意文化的关联带动效应,即由其带动的增长,例如通信、互联网、餐饮、旅游等领域的增长都与文化特别是文化内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上一篇:完美世界2016营收超61亿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 210.52%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