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博纳影业完成A轮融资估值150亿元
阿里、腾讯等公司领投

2016-12-21 11:46

    本报讯 12月20日,博纳影业集团正式宣布完成继私有化之后总规模为2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据了解,此轮融资由阿里影业、腾讯领投,中信证券金石基金、普罗资本、中植企业集团、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新华联集团、力合股份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参投。

    多家公司参投

    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俞永福表示:“国内影视行业经过数年的野蛮发展,产业正在进入淘汰升级周期,明年将有大批影视企业主动和被动退出,这是对玩家的挑战,是对实业家的机会。此次我们对博纳影业进行战略投资,是基于对博纳持续化的盈利能力、在电影方面布局的专业眼光以及能够把实业做实、做透的精神的认可。我相信,阿里影业和博纳影业将在彼此互惠、互利、互信的关系上,充分合作,阿里影业也将利用整个平台的资源,与博纳影业一起,在中国电影产业化的道路上继续有所突破。”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作为博纳影业集团的战略股东,我们对它的商业模式、产业布局及团队能力充满信心和期望。作为国内一流的老牌影视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在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进程上的成绩有目共睹。接下来,我们会与博纳影业集团深化合作,在电影全产业链上面发力,以寻求最大范围的共赢和全方位的突破。”

    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冬表示:“我有志于做中国企业家群里最专注于电影的老板。博纳影业深耕电影行业17年,如今已成长为国内最具持续性发展、规模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业务覆盖整个电影链条:制作、发行、院线三足鼎立,电影周边产品、主题公园开疆扩土。整个博纳团队也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为整个中国电影产业拼搏的精神与坚持。此次融资,博纳影业与各投资方因共同的价值观结缘,在彼此互相高度认可和绝对肯定的基础上,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兼顾各方利益,在业务上互帮互助,靠强大的合力形成协同效应。博纳影业愿以‘互惠共生’为导向,以契约精神为依据,以彼此的价值贡献为前提,与合作伙伴一起,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友好共进、和谐共赢。”造

    打通影视产业链

    资料显示,博纳影业集团是以制作、宣发为主营业务的影视公司。截止目前,公司共制作发行了290多部中外影片,获得了420余项国内外重要电影奖项,主投主控发行影片中国内地累计票房超过据了解,170亿元,累计海外销售收入达2.5亿美元。

    博纳影业2016年度出品发行电影13部,其中包括《湄公河行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火星救援》以及今年上映的《X战警:天启》、《独立日:卷土重来》、《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等好莱坞进口大片博纳都将参与全球分账。

    另一方面,自2016年开始,博纳在影院业务方面深耕发力,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12月初,博纳旗下正式运营的影院达到40家,共计银幕数325张,其中包括14张中国巨幕和4张IMAX巨幕,覆盖北、上、广、深、东北、四川、湖南、湖北等23个重点省市。据博纳方面介绍,未来五年内,博纳影城将提速发展,增建至100家,共计超过800张银幕。

上一篇:慈文传媒推出“玩剧社” 打通泛娱乐产业链

下一篇:昆仑万维收购闲徕互娱 瞄准地方特色休闲竞技新风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