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赵丽颖出任一下科技副总裁 “挂职高管”成演艺明星捞金潮流

2016-11-23 00:50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从明星股东,到收购明星旗下的“空壳”公司,许多公司为打明星牌竭尽所能。

    11月21日,一下科技在其E轮融资发布会上,宣布明星赵丽颖正式受邀入职,并担任公司副总裁。同时,张馨予受邀成为一下科技“荣誉公益大使”,李云迪受邀成为“荣誉艺术顾问”。而2015年,贾乃亮就已经出任该此公司“首席创意官”。

    演艺明星高管往往是在公司挂职,实际很少参与运营,也可以说是一种变相代言,国际电视联盟秘书长殷建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星参与资本运作的第一阶段,都是当股东,很多明星甚至是突击入股。但是,在监管层的关注下,尤其是对上市公司而言,明星入股并不简单。那么,就衍生出第二阶段——明星高管,如此一来,公司就可以巧立名目发高薪、给期权,相当于变相捆绑明星。”

    实际上,明星出任高管并不新鲜,仅在2016年以来,就有不少明星找到“新工作”。例如,柳岩成为酒仙网“首席品酒师”,周杰伦担任唯品会“首席惊喜官”,高晓松担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

    “最初,明星都喜欢挂名当制片人,大部分人都是虚职,并没有参与制片。”知名文化科技行业投资人曹海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明星出任公司高管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公司有宣传需求。明星可以带来焦点、关注,尤其是对于一下科技这类中小公司来说,可以通过明星炒作一把。所以公司希望绑定明星,而最常见的方式是明星入股,但是对于已经有过多轮融资的一下科技来说,目前估值很高,明星不一定愿意拿钱入股。此时,邀请明星出任职务就是最好的选择”。曹海涛表示,“另一方面,明星转型需求迫切。尤其是女明星,都是吃青春饭的,是否一直当红都有风险,所以明星通常会挂名制片人、导演,为了日后转岗打基础。而结合资本层面后,明星高管就成为一种新趋势。因为‘公司高管’,既能为明星转型做铺垫,又可以给明星一个好听的‘名头’。出任公司高管后,明星就不再是‘投资人’、‘股东’、‘代言人’,而是公司管理层,这样可以迅速提高档次、底蕴。所以明星也乐得为之。”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明星高管问世,“挂职高管”也将成为明星与资本结合的新潮流。

上一篇:让僵尸公司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华谊兄弟筹划百亿元重组 控股英雄互娱 抢滩“移动电竞”风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