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MSCI中国指数调整成分股 微博新晋上榜

2016-11-15 20:45

    本报讯 据彭博社报道,日前MSCI发布了股票指数半年度评估公告,微博、新浪等7家公司新入选了“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名单。

    MSCI编制的相关指数备受全球专业投资机构青睐,是绝大多数投资于全球市场的基金选用的基准指数。截止2015年底,全球有9.5万亿美元资产参考MSCI指数操作,被动型投资者和指数型基金(ETF)都倾向于选取跟踪MSCI指数的投资方式。

    因此,相关股票进入或者被剔除出MSCI中国指数的名单,意味着均有可能引起相关资金做出买入或者卖出的决策。相应的,MSCI对样本公司选择标准极高,对于行业前景、公司规模、流通性均有高要求。

    另有分析认为,MSCI此举表明被动型指数基金需要买入微博和新浪的股票,因此这两支股票的股价拥有一定上升空间。

    记者注意到,得益于广告主预算的迁移,微博在2016年迎来了业绩与市值大丰收,入选MSCI指数实为众望所归。

    据华尔街著名投行富瑞预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总营收1.76亿美元,同比增长41.2%,同期实现净盈利495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4%。公司市值也从2016年初开始步步上扬,最高跃至119.13亿美元,超过同期Twitter的市值。

    富瑞认为,微博的商业模式正在向多元化发展,例如打赏、直播广告和付费内容等等,这些新商业模式既推动营收增长,也能支持意见领袖经济的长期发展。

    此次入选“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无疑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升微博的知名度。

上一篇: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万达从来不“编”故事

下一篇:*ST山水九次易主 神秘牛散夺食 “公海赌王”连氏家族稳坐大股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