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万达从来不“编”故事

2016-11-15 00:27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11月14日,万达院线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就收购时光网相关问题做出回应。针对投资者提出的网络院线发展的相关问题,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表示:“万达从来不编故事、不画饼。只要拿出来讲的事情,肯定是半年之内能落地的。”

    时光网今年将盈利

    7月27日,万达院线发布收购公告称,公司拟2.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16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影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动艺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影时光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动艺时光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时光网)的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万达将持有时光网100%股权。

    根据收购补充协议,时光网现有收入来源包括:电影在线票务服务、电影衍生品电商平台、电影宣传营销服务。

    但是,由于衍生品业务前期投入较大,2015年时光网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万达表示,前期投入效果已有显现,2016年上半年,时光网亏损降至683万元。

    不过,截至今年年底,时光网就将实现盈利,曾茂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万达并购以后,在一些衍生品的销售、整合方面,时光网业务范围有所扩展;另一方面,过去十年中,时光网已经具备了比较强的盈利的能力。所以,从今年全年的报表来看,并购完成后,时光网今年是盈利的。随后还会有大量的业务整合起来,明年、后年利润就会比较可观”。

    实际上,整合已经在进行之中了,曾茂军透露,最近这两个月,整合就已经开始了。“首先,万达的衍生品销售业务将和时光网的衍生品进行整合,今年年底,万达将在全国开50家-60家衍生品专卖店,而时光网在全国各地也有专卖店,届时,我们会统一管理、统一整合。另外,万达跟时光网将从用户的角度进行结合。过去时光网是做传统业务,未来我们希望时光网做成平台的公司,会有直播、视频、下载专区等”。

    时光网推出影人大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者交流会上,有投资者提出疑问,筹谋已久的网络院线进展如何?

    对此,曾茂军表示,网络院线一直在进行当中,“今天主要是关于‘时光网toB端专业版’的发布会,我们万达要开发布会,讲的就是已经实现或即将实现的事情,万达从来不会编故事、画饼,告诉你未来完全不靠谱的事情。只要我们拿出来讲的事情,一定是半年内可以落地的事情,否则就不会谈”。

    据了解,未来时光网将会分为toC和toB两个部分。而在本次发布会上,时光网主要推出toB的移动产品MtimePro并上线直播功能。

    据介绍,在电影制作阶段,新版MtimePRO从“拍什么”、“找谁拍”、“定档期”三个层面为电影投资人、制片人们提供数据服务。在影片上映阶段,新版MtimePRO推出了可定制的数据对比,可以将同天、同档等历史数据调出來做比较。另外,新版MtimePRO设立的“票房PK”栏目会定时推送同类型影片、系列影片、同导演影片、同主演影片的首日、首周末、首周票房对比,制片人和发行公司获取映后跟踪分析的方式将变得更为方便快捷。

    专业版的MtimePro与其他影视类数据库不同,时光网CEO侯钟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一,我们在制片人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对于拍什么片子、选什么角色等问题,都进行了大数据的整理,依据时光网11年积累下来的数据库,可以提供过去的数据资料;其二,对于正在上映的电影,我们也有具体的分析,比如,在首周票房排行、与同类影片对比、不同城市间的对比等细分选择;其三,我们有演员数据,可以根据对演员的需求筛选演员,比如可以选动作、年龄,还会对最后的数据又一个排名。”

    在时光网看来,专业版的MtimePro可以让数据的提供和分析扩展到“人”的维度。制片人分析系统、影人资料库、会员分析这三大特色,可以将拍电影、演电影与看电影的人,在专业版中形成一个更全面的电影生态系统。

上一篇:天猫VR购物频道Buy+正式上线 “双11”阿里开启海淘“任意门”?

下一篇:MSCI中国指数调整成分股 微博新晋上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