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力帆新能源“智蓝战略”全面实施 移峰能源首座集中式新能源站正式启用

2016-11-02 01:35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11月1日,重庆力帆“移峰能源首座集中式能源站启用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能源站的启用标志着力帆新能源i.Blue1.0(智蓝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仪式上,力帆正式启用了首座集中式能源站,并当场演示了在机器人的帮助下,新能源汽车3分钟更换电池的创新技术。

    移峰能源首座集中式新能源站正式启用

    据介绍,移峰能源首座集中式能源站落地重庆市两江新区,总面积达5亩。该能源站对于新能源产业的特殊在于,该能源站采用分箱换电技术,3分钟就可以把电换好,同时,为实现社会资源的共享,该站还可以给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提供快充服务,由此可避免对电网造成冲击。

    根据功能的需要,首座集中式能源站为三层楼建筑,各楼层功能分区清晰。一层是电池储备区,该区域主要用于汽车电池的储备与电池的智能化管控充电;二层为电池更换区,同时也是服务区,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电池更换的工作区域,与传统加油站一样,也将兼顾超市、洗手间等服务区功能;三层作为能源收集储备区,在楼顶铺设有太阳能采集设备,实现太阳能的采集和储存。

    据了解,力帆能源站主要采用换电方式为电动汽车增程续航。只要车主经过简单操作,换电工位在机器手的辅助下将快速地进行电池更换。平均每台新能源车换电时间为3分钟,其操作比传统汽车加油站更为便捷。

    本次启用的力帆能源站可对近16000块电池同时充电,这意味着一座能源站每天可以同时为2000辆新能源汽车进行换电。目前,首座新能源站可进行2个车位的换电工作,未来将可同时进行6个车位的换电工作。

    降低购车和出行成本

    据移峰能源副总经理吴基富介绍,移峰能源换电收费标准暂定为2.40元/度,该费用包含电费、换电服务费、电池租赁费,计费标准为换上新电池电量,扣除原电池的剩余电量,电量差是本次换电的实际电量,根据实际换电量来计费。收费则可以通过手机APP或现金支付,APP付款可以选择使用摩宝、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而最终换电价格将由政府物价部门核定。

    据力帆集团副董事长、首席科学家陈卫介绍,过去力帆以造车为主,现在更多的侧重在新能源服务、汽车租赁、以及金融服务领域。造车是力帆的本行,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力帆将打造属于自己的一套能源供应体系。

    据介绍,目前,力帆在建的,能满足2000辆/日换电的集中式能源站有2座,并将在近期内再开建3座。为加速产业布局,推动行业发展,力帆也在建设一种小型的、能提供200辆/日换电的分布式能源站,力争在今年建成50座,覆盖重庆、成都、杭州、济源、绵阳、郑州等城市,形成一个多元立体并且快速的换电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上一篇:近七成文化类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 长城动漫同比却下滑1119.86%成业绩下跌王

下一篇:阿里公布Q2财报 收入大涨55%超华尔街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