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次创业”团队如何优化?详解华策人才布局

2016-10-09 20:59

    本报讯 8月底,华策影视交出一份华丽的财报,凭借《解密》、《亲爱的翻译官》、《我的奇妙男友》等全网剧的靓丽表演,营收达15.48亿元,同比增长67.17%,业绩达2.71亿元,同比增长24.30%。

    从2016年开始影视上市公司业绩呈现增速下滑趋势,但华策影视因发展逻辑清晰,企业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持有华策影视股票的投资人都希望知道这家公司的增长空间是否可期。

    敏锐的投资人发现了一条新线索——9月30日,华策影视连发三则公告,副总裁兼董秘王丛、副总裁戴和忠、财务总监张伟英均辞职,公司拟继续聘任高远为公司副总裁兼董秘、王玲莉为公司财务总监。

    据接近公司人士透露,此次高层调整,其实是华策为响应“二次创业”战略谋划已久的团队优化。用集团总裁赵依芳的话来说,凭借个别优秀人才和作品拉动业绩的“小时代”已经远去,规模协作生态化的“创世纪”即将到来。此次高层调整的背后,标志着新一轮权利和义务的分配,新一任高层面临的任务,将是带领华策影视的新业务、新生态去冲击“中国迪士尼”的梦想。

    三高管离

    此次人员变动,50后财务总监张伟英在公司待的时间最长,属于不折不扣的“创一代”,见证了公司从浙江一家小型传媒公司蜕变成中国传媒娱乐巨头的历程。而华策“创一代”在业内的口碑和开拓力不仅可圈可点,而且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代际推动作用。据公司内部人士评价,作为远离镁光灯的幕后英雄,张伟英的谨慎和专业,为公司业绩回报、版图扩张后的财务规范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如此,在新老交接中,张伟英也无私地发扬了“创一代”传帮带的优良作风。

    前董秘王丛则于2014年加盟公司,之前就职于嘉实基金的研究部,主要专注传媒互联网产业。其资本背景亦为其后主导公司一系列战略规划、股权投资助益颇多。据一位接近华策人士透露,王丛此番离职主要基于个人原因。

    戴和忠于今年3月出任华策副总裁,并担任华策娱乐科技公司(暨华策新媒体事业群)总裁。为了打造主营业务的“第四极”,公司面向互联网大力拓展互动娱乐价值新空间。

    上述三人都曾在重要岗位上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三位前高管的离去,与华策谋划二次创业蓝图有着巨大联系,堪比“高速飞行中换发动机”。

    两高管履新

    优秀人才对公司发展极为重要,但依赖单一人才的弊端亦不可忽视。今年万达与华谊兄弟因某高管出走而将矛盾激化的案例,更是凸显了团队规模作战的重要性。

    基于此,“为了更好地进行未来战略布局”,华策此次人员调整行动谋划已久。集团总裁赵依芳直言:“凭借个别优秀人才和作品拉动业绩的’小时代’已经远去,规模协作生态化的’创世纪’即将到来。”

    据了解,今年3月份,华策引入著名的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战略咨询领域公认的先驱波士顿咨询公司,为公司量身打造发展战略提供智力和专业支持,并对公司现有的组织结构进行梳理提出调整建议。华策也根据公司核心战略的需要确立了“年轻化、精英化、专业化”的人才布局策略,并经过长时间的谋划,启动“二次创业”团队的优化升级。

上一篇:“娱人制造”合体“彩可兄弟” 明星发布会震撼布局

下一篇:国庆电影票房五年来首降同比下滑15% 博纳影业借《湄公河行动》大赚2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