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持续发力大西南布局 川渝地区IMAX影院年内有望突破40家

2016-09-23 14:56

    本报讯 9月23日,IMAX公司在乐山万达影城开出乐山首家IMAX影院。这意味着,继绵阳、泸州、内江、广元、德阳等地以后,IMAX在川渝地区地理布局的再次发力。至此,川渝IMAX影院数量已接近四十大关。从成都、重庆两大龙头在全国名列前茅的IMAX影院分布,到三至五线城市的高度纵深,都充分显示了川渝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在娱乐及电影行业的消费潜力,观众对于高端观影体验的追捧和需求堪称全国翘楚。

    截至目前,川渝地区的IMAX影院已高达37家,其中成都和重庆分别开出15家和13家IMAX影城。成都的IMAX影院数量仅次于上海,高踞全国第二。年底前,遂宁、达州还将有两家IMAX影院陆续开业,整个地区的数量有望年底前突破四十。

    全国电影市场近几年一直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国内影院数和银幕数飞速增加,而三至五线城市的观众也日益成为观影主力之一。顺应这一趋势,IMAX影院的全国地理分布早已突破了一二线城市,覆盖到128个城市。在川渝地区,IMAX自2015年开始经历了新一轮迅速发展,拓展了近10个新城市,基本覆盖川东。

    与影院数量增长相对应的,是新兴市场在步入高端观影时代后释放的热情和潜力。IMAX影院所在的绵阳涪城万达影城、泸州万象汇CGV影城,内江万达影城和广元万达影城开业后票房均为全市第一。而9月17日开业的德阳万达IMAX影城,开业当天(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星际迷航3》的IMAX票房位于全国之首。除了川渝,大西南其他地区的市场潜力也不容小觑:贵州及广西地区多家IMAX影院的平均单银幕票房产出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由此可见,尽管暑期以来整个电影市场票房表现不及预期,但IMAX所提供的高端观影体验仍是电影消费中不可替代的吸引力所在,预计未来将持续释放市场潜力。

    据悉,乐山万达IMAX影院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先进、最顶级的IMAX影院之一。该影厅观影座位数量达400多个,IMAX银幕尺寸宽21米,高11米。

上一篇:阿里影业A计划首部电影杀青 贾樟柯背书 《在码头》能否兼顾口碑票房?

下一篇:暴雪娱乐与网易续签在华游戏运营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