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内首支影视人才扶持基金在京成立

2016-09-13 19:59

    本报讯 9月13日,国内首支专注于影视人才扶持的专项基金在北京电影学院成立,该基金由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设立。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代表校方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第一期为1000万元,由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旗下基金琨山资本出资,主要用于“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及“中国青年制片人扶持计划”的日常运营。

    据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介绍,中国青年导演及制片人扶持计划是服务于中国新生代导演及新锐制片人的专业性扶持项目,旨在融合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优势与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的金融资源,建立涵盖策划创意、项目论证、剧本创作、拍摄制作、营销推广、衍生开发等全产业链的长效合作机制,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打造一个集孵化、选拔、培养于一体的成长性平台。

    张会军表示,“中国电影产业最大短板就是人才,目前电影产业的繁荣主要是靠市场需求在推动,供给侧电影制作看重明星效应和热门IP,缺乏既懂艺术又懂商业的制片人,与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体系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缩短差距的关键在于人才,因此挖掘扶持正在成长的中国青年电影人迫在眉睫。”

图片12.png

    产业的勃兴离不开资本的推动,影视行业亦是如此。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秘书长武良山认为,电影产业不同于其他产业,它的本质属性就是金融,因为整个电影生产环节从编剧、拍摄、发行到电影后市场都是电影公司外包给专业团队,电影公司自身并不参与生产,其重要工作是如何组织资金、投资及归还资金,本质上是融资与投资的金融属性。

    因此,在武良山看来,相比其它行业,中国电影工业和电影人才的发展更需要金融资本的推动与介入,这也是琨山资本此次出资设立影视人才扶持基金的初衷。琨山资本与北京电影学院将合作建立国内第一个专业的影视创意孵化器,对原创影视剧本进行策划、论证和投资,同时双方将联合上市公司成立琨山北影文化娱乐产业发展基金,对中国泛娱乐产业进行生态型研究。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被聘任为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智库)副理事长,将作为该支基金的总顾问。

图片16.png

    武良山介绍,琨山资本是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旗下兼具公益性与市场化的专业性基金,同时是北京电影学院的理事单位。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CM50)(原名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50人论坛)是非盈利性质的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相关的独立智库,该智库孕育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智库成员以人民大学知名校友为主。此次论坛致力于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推动经验分享、思想交流与学术碰撞,为相关机构的政策研究和金融实践提供一线素材与经验参考,为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供专业智慧与行业洞见,并致力于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一智库。

    此次,论坛邀请金融机构高管、上市公司董事长、高新区负责人、金融办主任、两院院士、工信部、科技部领导等多个领域的杰出人士参与,集聚资本方、产业界、科技圈三大力量,融合“资本价值+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多维理念,努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智慧工厂和思想引擎。

上一篇:第五期证道创新经济论坛:大时代新格局下企业发展道路

下一篇:五洋科技一股东离婚 女方分得近半数股权市值8000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