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世茂集团考虑境外债务展期

2022-07-03 20:24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3日晚间,世茂集团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到期的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公司因无法如期履行债务义务向相关方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同时公司将坚决维持项目施工及业务经营的稳定,以期创造有利条件解决全体利益相关方共同关切的事项。

    世茂集团在公告中称,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环境发生变化,叠加过去数月疫情影响,公司的经营受到不利影响,上半年前五个月合约销售额明显下滑。

    在此情况下,公司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恢复和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其中包括就现有融资商讨展期及豁免、尽量减少对项目施工及营运的干扰、加快销售及回款,以及积极处置资产等。

    公开信息显示,世茂集团自去年起成功出售香港维港汇项目股权、黄浦路229号地块、广州亚运城股权、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等资产;据接近世茂的人士透露,2022年以来公司又陆续出售上海21街坊、北京IN三里、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等近20处资产,补充经营性现金流,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经营稳定。

    据悉,除此美元债以外,公司也一直与其他境外债务的相关债权人保持积极的对话,以期尽快达成友好的解决方案,公司暂未收到境外债权人任何加速还款通知。

    世茂集团表示,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传导及落地,相信公司的销售情况将进一步企稳。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公司将抓住市场复苏契机,依托坚实的资产质量和业务优势,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及推货节奏,维持项目施工及业务经营的稳定,充分保障项目交付,并继续尽最大努力促进销售回款、积极处置资产、寻求债务展期及引入战略投资者,以缓解当前流动性问题。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房地产企业需改变发展老路径 建立发展新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