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蓝绿双城落地“共建α”共赢新机制

2019-09-10 19:09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诞生于数字经济大省的浙江,蓝绿双城成立不足一年,作为全国首家“双开发商”,撬动房地产行业新时代的变革。9月10日,蓝绿双城以“双开发商”的姿态首次入榜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品牌价值达51亿元。

    据了解,“双开发商”的核心要以是物理开发商+数字开发商。其中,物理开发商,涵盖设计、营造、运营等板块,致力于营造品质匠心的产品;数字开发商,涵盖科技、产业、服务等板块,致力于提供智慧人性的服务,为促进经济发展、实现美好生活提供全新可能。

    蓝绿双城认为,开发领域必须同时涵括物理空间、数字空间双重开发,实施物理规划、数字规划、经济规划三项规划,具备产品营造能力、基础服务能力、产业整合能力、投资能力四方面能力,这就是蓝绿双城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曹舟南所理解和推崇的“双开发商”。

图片1.jpg

    图:蓝绿双城“双开发商”内涵

    据记者了解,蓝绿双城以轻资产为发展方向,以共建为核心模式。“共建α”是蓝绿双城科技集团的核心发展模式,业务权重中“融资代建”和“纯代建”只占到20%,“小股操盘”占比60%,而“合作开发”会控制在20%以内。

    蓝绿双城的经营理念是对土地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伙伴负责,对团队负责。基于这一理念,蓝绿双城提出的“共建α”模式,一方面创新了商业模式,着力优化了取费模式和取费结构,充分体现公正公平的市场化原则,和基于价值创造的利润兜底、售价对赌、超额分成机制。一方面是创造共赢生态,与战略合作伙伴形成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建立围绕美好生活的产业联盟、创业联盟、商业联盟和服务联盟,创造更为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蓝绿双城对内实行事业合伙人制,事业共担,收益共享,每一位员工都是公司的主人翁、工作的主人公、事业的合伙人。

    据悉,蓝绿双城“共建α”模式推出以来,已经签约落地了20余个项目,进驻14个重点核心城市,预计到年底累计项目将超过50个,同时储备项目超过500个。并与平安不动产、复星集团、中国铁建、杭州地铁集团、山东铁投集团、浙民投、浙商银行、工、农、中、建四大行、五矿信托、光大金控等开展集团层面战略合作。在运营效率上也初步体现了品质、成本、营销的极致化水平,舟山和园项目从拿地到开盘预计在4个月内实现。

    有业内人士认为,成立不到一年,已经运营20余个优质项目,用全新的运营理念和模式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启示。

(编辑 孙倩)

上一篇:131家房企超四成净利下滑 行业净利润率维持在12%以下

下一篇:阳光100加速布局文旅地产 非住宅业务运营进入发展快车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