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优客工场再获3亿元投资 估值逾18亿美元

2018-08-14 08:07

    共享办公领域唯一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在资本市场再获认可:路劲产业与景荣控股向优客工场战略投资3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优客工场估值突破18亿美元。

QQ截图20180814081049.jpg

    这是优客工场在2018年6月8日发布C+轮融资完成后的又一次融资。此次为景荣控股第三次对优客工场进行追加投资,前两次增资分别在2017年7月和10月。路劲产业作为老牌香港上市房企,此次加入共享办公阵营,颇具代表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优客工场经营性现金流回正。这是共享办公领域内第一家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回正的企业。这说明,共享办公空间的头部企业率先告别“烧钱时代”。

    2018年,多家具备一定规模的共享办公空间品牌先后被并购或合并,表明行业资源日趋向头部企业聚集。2018年至今,据不完全统计,共享办公运营商融资金额逾50亿元。第三方专业机构沙利文数据显示,我国共享办公的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4.1亿元增至2017年的239.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5.2%。2018年该市场将迎来第二次增长小高潮,并进入成长期。未来5年,共享办公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092.1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76.47%。

    优客工场本次获得的3亿元增资,来自于路劲产业集团和景荣控股。

    路劲产业集团作为在中国大陆与香港综合发展实力较强的地产开发企业,拥有合作母基金、娱乐、主题乐园、互动体验新科技、虚拟科技、品牌合作、特色小镇、酒店管理、购物中心、演绎秀等十大业务范围,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与渤海湾地区占有重要地位。

    据介绍,与路劲产业达成战略合作后,优客工场将充分发挥新型空间内容运营商的创新作用,在办公空间内容填充、空间社群创建、商业社交关系运维等维度助力传统空间升级改造。

    优客工场与景荣控股加深合作,则是其积极探索金融发展新方向的信号。景荣控股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有价证券、不动产与另类投资等大类资产的投资与管理,下属企业包括景城置业、景荣资本、景荣证券三个平台公司及其所持股的多个专业子公司和担任管理人的多支基金。今年2018年5月,优客工场与景荣基金设立了中国境内首支共享办公不动产基金,该基金一期规模10亿元,主要投资于中国境内优质的共享办公物业资产,从本质上提升物业资产的商业和社会的双重价值。

    此次合作,双方将把空间内容运营能力与资本运作能力更充分的结合,在产业并购基金之外开拓更多的价值增长点。

    高力国际近期对亚洲前200大租户的调查显示,56%的大租户正在部分使用共享办公空间,超过九成的大租户正在考虑使用共享办公空间作为其固定办公场所。经历高增速低容量的导入期之后,该领域即将进入高增速高容量的成长期。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完成对五个品牌的并购交易后,优客工场在巩固其行业头部地位的同时,也与市场第二、第三、第四位的品牌在规模、估值、创新力等多个维度上拉开了巨大的差距。据悉,优客工场已完成对设计、改造、互联网流量运营平台等多家专业公司的并购,其商业模式地图已日渐完善。

    财务数据最有说服力。据介绍,优客工场2018年上半年社区运营收入是2017年同期的2.5倍以上,互联网线上业务现金流过亿元,全球35座城市的160个联合办公空间,全球会员总数超过15万人。多个核心数据上,优客工场甚至大于行业第二到第四名品牌的总和。

上一篇:泰禾集团副总裁许珂朋友圈隔空回应离职传闻

下一篇:22家房企发布年报预告 逾六成净利增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