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0城卖地收入1.8万亿元 京东39亿元北京抄底拿地

2017-08-09 01:27

    ■本报记者 王丽新

    昨日,北京出让4宗地块,起始总价150亿元,最终土地出让金收入达18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底价竞得亦庄一宗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用地。据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B4地块最终由京东摘得,溢价率为0%。

    根据国土局网站消息,北京联茂方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耗资38.5亿元底价拿下该地块。此地块与京东仅一路之隔,该地块要求商业部分全部自持,且无偿代建车位。据相关消息显示,北京联茂方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1月份由京东注册,刘强东任经理。简言之,刘强东拿下了这幅近在咫尺的地块。

    此外,国瑞+中铁建+碧桂园联合体58.08亿元、自持比例36%拿下海淀翠湖科技园6009、6010地块;万科+平安联合体则以18.055亿元、44%自持斩获翠湖科技园6019、6020地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G2R1等地块则是被首创+远洋联合体以71.65亿元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2017年内全国卖地最多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1.8万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6%,平均地价上涨了3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地价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包括扬州、金华、漳州、常州、嘉兴和盐城等城市;卖地收入较高的城市则依旧多为一、二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重庆、苏州、郑州等12个城市卖地收入均超过了500亿元。

    此外,全国有23个城市卖地收入同比翻倍,60个城市卖地收入超过了100亿元。张大伟称,上半年全国楼市成交分化明显,一线城市明显降温,二线城市逐渐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升。鉴于此,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房企抢地意愿强烈,因此导致溢价率飙升。

    另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房价上涨已经明显放缓,之前部分房企获得的高价地很可能面临入市难的问题。此外,此轮三、四线城市上涨预期强烈,待这些城市的改善性需求释放完毕后,市场后期购买力则不足,房企在三、四线城市所拿的高价地,可能会成为未来难以消化的库存。

上一篇:北京新房预售价“红线”放松 多高端盘预售单价达9.5万元

下一篇:22家房企发布年报预告 逾六成净利增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