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挚文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净营收32.33亿元

2022-12-08 19:06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2月8日,挚文集团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挚文集团净营收达32.33亿元(约4.545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31.341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挚文集团的净利润为5.358亿元(约7530万美元),持续31个季度盈利。

    具体到收入构成来看,第三季度,挚文集团直播服务营收16.575亿元(约2.33亿美元),增值服务营收达到15.377亿元(约2.162亿美元),移动营销营收为2820万元(约400万美元),移动游戏营收为770万元(约110万美元)。

    从财报来看,报告期内,挚文集团持续降本增效。第三季度,公司成本和支出为27.342亿元(约3.844亿美元),同比减少17.6%。

    挚文集团表示,成本和支出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五方面原因:第一,与为陌陌和探探提供直播服务的主播收入分成的减少,不过与虚拟礼物服务中虚拟礼物的接受者收入分成的增加,部分抵消了这些减少;第二,探探减投控本策略所导致的营销推广费用的减少;第三,薪酬费用以及期权奖励费用的减少;第四,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产生电视节目和电影制作相关费用;第五,2021年无形资产减值导致的折旧和摊销成本有所减少。

    用户层面,2022年9月份,陌陌主App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1.088亿,探探月度活跃用户数为2090万。第三季度,陌陌付费用户数为840万,探探付费用户数为200万。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8日,挚文集团宣布,王力因健康原因起辞去CEO一职,该职务由董事长唐岩接任。王力仍然担任集团的执行董事兼总裁,协助唐岩推进公司的核心战略。

    唐岩表示:“第三季度,在产品和运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错的财务成绩和业务进展。业务方面的进展,加上提高成本效率方面的努力,使我们的利润环比大幅增长。”

    截至2022年9月30日,挚文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长期存款和限定性现金为130.213亿元(约18.305亿美元)。第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4.445亿元(约6250万美元)。

(编辑 田冬 孙倩)

上一篇:恒天然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上调指导收益展现强劲业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