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东医药6.6亿元完成西班牙医美公司收购 国内医美业务进入收获期

2021-04-15 17:59

    本报记者 张敏

    4月15日晚间,华东医药(000963)发布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已完成对西班牙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High Technology Products,S.L.U.(以下简称“High Tech公司”)100%股权交割。后者正式成为华东医药全球化医美版图的重要成员,自即日起纳入Sinclair和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这也是继4月13日“少女针”Ellansé®伊妍仕获批后,公司在医美业务的又一重大进展。自2021年以来,华东医药在医美领域愈发活跃,除进一步扩大全球化业务版图外,公司多个产品正在推进国内注册申请,非手术类医美产品潜力逐步释放。

    华东医药介绍,本次收购完成交割后,公司将为HighTech公司5款海外在售产品和4款在研创新产品分别制定上市规划,争取在2021年内启动核心产品在中国区域的注册工作。Sinclair正按照既定计划有序开展各项交接工作,并预计在2021年4月底完成相关的工商变更。

   全球医美版图再扩张

    根据今年2月10日签订的《股权收购协议》,华东医药子公司Sinclair向Cocoon公司支付6500万欧元股权对价款及最高不超过2000万欧元销售里程碑付款(约合人民币6.6亿元),收购Cocoon公司持有的西班牙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High Tech公司100%股权。

    此次华东医药收购的西班牙High Tech公司业务聚焦非侵入性能量源(energybaseddevice,EBD)医美设备,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一支近20人的优秀研发团队,目前销售的产品均为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研发基地位于巴塞罗那,生产基地位于保加利亚,且公司拥有完整的商业团队,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凭借多年的专业化研发及市场开发,HighTech公司已发展成为冷冻溶脂行业的细分龙头。HighTech创建了适用于诊所和medi-spas(医疗美容中心)的创新非侵入性激光和冷冻减脂的设备组合,包括低温减脂产品Cooltech、Cooltech Define、Crystile,以及激光脱毛产品Primelase、Elysion等。此外,High Tech公司已储备4款在研产品,包括Define2.0、Define3.0、Primelase Pro、Titania。

    今年2月,High Tech公司自主研发Cooltech Define冷冻溶脂产品正式获得欧盟CE认证,意味着公司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主流市场准入的标准。另外,其用于紧肤和身体塑形的在研创新射频产品Titania也预计将于今年4季度获得欧盟CE认证,获批后将陆续在全球上市销售。

    华东医药介绍,由于在美容机构里非侵入性的美容疗法通常涉及注射剂和EBD医美器械的搭配使用,因此Sinclair本次收购也是基于其和High Tech公司的产品及业务具有战略协同作用,收购后有助于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治疗选择来满足客户需求。本次收购完成后,Sinclair计划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成立新的EBD部门,以协调管理两家公司的业务。并计划将其全球业务、营销、培训和线上资源(包括Sinclair College网络数字培训平台)与High Tech公司的业务进行共享及整合。同时将Sinclair在欧洲、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的直营公司所覆盖的市场范围为High Tech公司的EBD业务未来市场拓展提供平台,并推动其产品的注册认证及上市准入工作。

    瞄准身体塑形蓝海市场

    Medicalin sight行业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身体塑形和紧肤市场规模约15.1亿美元,2018年-2023年复合增长率预计13%左右,预计2023年增长至24.7亿美元,在塑形紧肤市场中冷冻塑形产品市场占比40%以上。

    与此同时,国内冷冻塑形市场竞争格局较好,仍旧是蓝海市场,上游主流医美公司中仅华东医药与艾尔建布局了冷冻溶脂器械。

    在减脂领域,目前技术主要有射频、低电频激光、高强度聚焦超声、冷冻溶脂,其中冷冻溶脂技术通过冷冻脂肪分解来完成治疗,因此在疗效大致相似的情况下,疼痛、皮肤烧伤、色素沉着等不良事件率较低,更受求美者和医生的喜爱。

    目前全球医美器械市场销售占比最高的便是能量源医疗美容系统。华东医药认为,High Tech公司在能量源类医美器械领域通过专业化市场布局,系列化产品研发,已涵盖身体塑形和皮肤修复等领域,技术领先,品牌声誉佳,市场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细分市场占有率高;且在能量源医美设备领域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在研产品储备丰富,符合全球身体塑形和皮肤修复领域的主流发展趋势,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市场前景。

    华东医药表示,公司将顺应全球医美EBD市场需求,依托High Tech公司巴塞罗那优秀的研发团队持续研发新产品,不断丰富公司EBD产品管线。

(编辑 李波)

上一篇:贝瑞基因预计一季度净利2000万元-3000万元 公司多款产品启动申报

下一篇:国家重拳整治医药行业违规行为 扬子江药业涉垄断被罚7.64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