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YY直播10年分成近300亿元 三大生态协同发展

2021-01-17 16:11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月16日,YY直播在YY2020年度盛典上发布10年业绩数据。10年来YY直播上进行了3.7亿场直播,观看总人次超过1540亿次,用户送出虚拟礼物超过4660亿个,主播和合作伙伴分成近300亿元。依托稳定繁荣的生态和持续创新的能力,YY直播成为行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风向标”。

    YY直播已经形成了主播、网红艺人、明星三大生态协同发展的格局。娱乐主播仍是平台上最活跃的群体,而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陆伟韬等体育主播、全国劳动模范赵广军等正能量主播、广绣非遗传承人等文化主播,在YY直播的影响力也持续提升。近年来,YY直播还发力网红孵化和明星直播。目前YY直播孵化的网红超过60人,全网粉丝量超过1.5亿。

    内容生态的持续丰富,使YY直播对用户的吸引力持续提升。而得益于规模的持续扩大和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YY直播的平台生态持续繁荣。10年来YY直播合作的公会超过15000个,累计签约星级主播超过150万。YY直播10年来给主播和合作伙伴累计分成近300亿元,相当于100万人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总和。这意味着,YY直播十年间已为150多万人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

    作为泛娱乐直播行业的领头羊,YY直播通过持续创新,不但奠定了直播行业的生态基础,也不断为行业注入新模式、新玩法、新业态。

    持续创新的能力,使YY直播获得了时间优势,得以保持良好的变现效率和差异化的用户价值。从“千播大战”的资本热潮到短视频平台的流量优势,尽管直播行业的竞争态势不断变化,YY直播却保持稳健发展,在行业的快速变化中稳步向前。

    结合正能量行动的不同需求,YY直播有针对性的创新行动模式,提升正能量行动实效。2019年YY直播创新“直播+电商+非遗+扶贫”扶贫模式,通过直播展示织金苗族文化特色、非遗蜡染技艺,帮助蜡染非遗产品走出贵州。2020年,YY直播推出“云旅游”系列直播,吸引近650万人次观看,启动“微芒正向内容直播扶持计划”,助力文化旅游的回暖。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知乎宣布品牌升级 计划投入数十亿元支持创作者

下一篇:*ST新光董事长拟增持消息背后:虚晃一枪误导投资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