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重要股东年内套现747亿元 9只百元股被减持23次

2019-06-24 01:08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1日,下同)两市重要股东(包括董监高、持股5%以上的股东、控制股东等,下同)出手减持并不手软,共有7477次减持行为发生,数据统计显示,这些重要股东减持对应的市值总额,约为746.9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上市公司,股价已经跌破1元,而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却多有发生。

    年内7477次减持

    对应市值约746.9亿元

    数据显示,在这些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中,从减持对应的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这一组数据中可知,有96次减持行为对应的变动期间股票均价不足2元/股,其中,有的减持行为对应的变动期间股票均价不足1元/股。

    查阅两市公告可知,有一些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是“被动”减持,即,因此前的担保等行为,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持股被司法执行。

    此外,从减持的重要股东类别来看,有2206次减持行为来自上市公司的高管层,还有66次减持行为来自员工持股计划,其余减持行为对应的股东类别则是“公司”、“个人”等。

    单次减持行为对应的变动市值情况来看,有4次减持行为对应的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有3次减持行为来自员工持股计划。另有203次减持对应的市值不足1万元。

    综合来看,年内减持的重要股东,其减持行为对应的总市值约为746.9亿元。

    相较1元股,ST类企业的被减持情况也颇受关注。

    数据显示,上述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中,有199次是来自ST类企业的重要股东,其中,不乏ST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收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函件,因个人资金安排需要,决定减持公司部分股份。”有ST类公司此前发布公告称,而此后的进展公告显示,在宣布减持计划后不久,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即着手进行了减持。

    9只百元股

    年内被重要股东减持

    数据显示,按重要股东减持时的股价可知,有9只百元股在年内被减持,对应的减持行为有23次。

    6月21日,汇顶科技发布公告称,于6月20日收到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汇信信息的告知函,在5月9日至6月20日期间,汇信信息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32031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9%。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汇信信息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99999025%。

    查阅公司股价走向可知,今年以来,汇顶科技累计涨幅62.26%,目前已身处两市百元股阵营之中。而此次被重要股东减持,公司此前曾发布公告,提及股东的减持计划。

    今年5月1日,汇顶科技发布了两份股东减持计划公告,公司股东汇信信息,持有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29%,自5月9日起至11月5日,汇信信息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股东汇发国际自5月27日起至11月22日,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上一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零售企业要多方着手获得消费者信任

下一篇:看好中国市场但出售股权消息不断 外资零售企业的冰与火之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