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熙生物叩门科创板 独家回应“七大关键词”

2019-05-13 01:03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如果不是数月前刷屏的“故宫口红”,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华熙生物还是那个消费者“最熟悉的陌生人”。

    说它熟悉,是因为这家公司的许多产品,不少消费者直接或间接受益过;说它陌生是因为,在此之前,这家叩响科创板大门的拟上市公司,大多数人未曾耳闻。

    日前,华熙生物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郭珈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双方合作的更多细节。同时,郭珈均还解释,未来,基于对透明质酸行业的看好,华熙生物会加大研发投入,并从七个领域来巩固和强化市场地位。同时,华熙生物实际控制人赵燕自愿延长股份锁定期限至60个月,以实际行动表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未来发展指向7大关键词

    根据华熙生物提交的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08年在港交所上市,2017年从港交所退市。

    业绩来看,从港交所回归后,华熙生物的营收、净利润等指标表现不俗。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2.63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8.18亿元同比增长5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3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2.22亿元同比增长90.99%。据招股书披露信息,华熙生物选取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我们认为透明质酸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郭珈均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需求来分析,透明质酸市场未来保持快速增长是共识。

    而为了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斩获更多市场份额及发展机会,华熙生物打算从七个方向着手。郭珈均介绍,华熙生物将加大对透明质酸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的基础研究及功效性研究,实现更多创新技术的突破,构建产品自信的科学支撑,持续引领行业发展;仍将重视研发创新、产品储备和产业转化,坚持自主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研究,并迅速转化成商业化产品;积极进行核心原料产品在医药、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资质申报,并将新原料产品逐步投入到终端产品的研发中;终端产品上,公司将持续研制开发多个应用领域的生物医用材料,功能性食品和功能性护肤品;公司还将引领透明质酸为主的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在口腔、鼻腔、计生、宠物等新领域的应用并研制开发相应的终端产品;将进一步推进全球化合作及产业并购整合,持续关注全球具有创新生物技术的企业,配合公司自身核心技术发展需求,整合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前沿技术,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丰富公司产品线等。

    故宫口红光环背后技术加持

    在多年的技术积累之后,华熙生物正在尝试业务发展的多种可能,此前的“爆款”产品“故宫口红”,即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郭珈均透露,和“故宫口红”的合作,是源于华熙生物对自主核心技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准确把握和精准结合,表明了华熙生物对自主核心技术以及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自信。

    “‘故宫口红’的设计初衷,源自于华熙生物作为中国民族品牌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使命感。公司利用专利产品‘Hyacolor油分散透明质酸钠’为核心原料,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故宫口红’,将高科技产品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塑造了国产功能性护肤品的品牌形象。未来,公司将持续依托核心技术,打造民族品牌,将透明质酸与华熙生物的品牌建立有机连接,形成深入消费者心中的民族品牌。”

    据郭珈均介绍,华熙生物多年在技术领域不遗余力的投入,已经为公司建起了可靠的技术“防火墙”。公司分别在济南、上海建立两大研发中心,拥有多个国际一流的实验室。2017年,华熙生物全资收购法国Revitacare,在法国拥有皮肤管理、生发护发研究团队。

    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6年至2018年,公司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分别为2396.30万元、2571.85万元和5286.59万元。

    “公司目前的发展阶段、研发模式决定了公司当前科技研发投入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相符合,足以支撑目前较高的收入水平及盈利水平。华熙生物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郭珈均介绍。

    而对于此前有声音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偏高之事,华熙生物首次对外回应,“募投项目的投资金额同本次科创板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没有直接关系。科创板采用市场化发行模式,通过向机构投资者实施询价、报价程序后确定发行价格,因此公司的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询价结果最终确定。若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不能满足项目的投资需要,缺口部分将由公司通过银行贷款和其他自筹资金解决。若募集资金满足项目投资后尚有剩余,则剩余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郭珈均称。

 

    

(策划 桂小笋)

上一篇:华熙生物携专利技术申请科创板 公司独家回应IPO后发展“七大关键词”

下一篇:6家公司董事长不领薪酬 百货门店负增长态势明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