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连电瓷称控股股东仍未放手 此前融资用途与上市公司无关

2018-07-12 00:36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大连电瓷发布了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从内容中可知,面临爆仓的控股股东,仍未明确放弃上市公司的控股权。

    大连电瓷在7月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隆磁材)的通知,意隆磁材于近日收到上海财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财通)的《通知函》,截至7月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5.16元/股,意隆磁材低于平仓线的质押股份为9383万股,占其持股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3.03%。

    根据当时的公告所示,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意隆磁材未能按时足额追加现金或追加质押股票。

    就相关事项,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下发了问询函,在昨日晚间的回复中,上市公司称,公司与意隆磁材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正面沟通和了解。截至目前,意隆磁材及实际控制人没有主动放弃公司控制权的成熟决策和意向,意隆磁材正积极与上海财通进行协商,希望妥善处理股份质押有关事宜,也在权衡考虑尽可能通过筹措资金等方式,支付相应股票收益权回购款、回购溢价款、违约金及约定的其他应付未付款项,履行质押合同的相关义务。现阶段,鉴于各方仍在就利弊关系进行权衡商议,暂未形成有效共识和推动思路,故意隆磁材还未形成明确的后续安排,亦无法提供具体的维持控制权安排和计划。在沟通过程中,如意隆磁材始终不能与上海财通达成一致,也不排除其质押股份被法院强制查封、扣押、拍卖、变卖等,从而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大连电瓷控股股东入主公司两年,短期内出现如此状况,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在昨日晚间关于问询函的回复中,大连电瓷称,“现阶段,公司控股股将所持有公司股份质押,融资用途与上市公司无任何关联。”公告同时提及,“如其未能按时足额追加现金或追加质押股票,将有可能导致其股份被强行处置,亦有可能引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但基于公司业务运营现状和企业长期维持独立性考量,这种或有变化不会对公司现日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但是,公司在综合解释了目前的经营决策、各部门履职等情况后称,“公司生产运营现状不会因股东单位的潜在风险而产生重大变化。”

上一篇:联盟电竞天津馆即将落成 促进行业区域发展平衡

下一篇:今年两市8家公司筹卖房产 被售住宅多“空置”状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