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盟电竞天津馆即将落成 促进行业区域发展平衡

2018-07-11 13:23

    本报讯

    2018年8月初,由联盟电竞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共同携手打造的——联盟电竞天津馆即将落成,这是联盟电竞旗下的全球第8家专业电竞场馆,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配有顶级的专业电竞设备、多元化的高端娱乐设施,是以电竞主题为核心,集体育、文化、娱乐休闲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电竞文化娱乐综合体。这也是联盟电竞中国区继北京和深圳馆后,规模升级,更多业态模式融合创新的新尝试。

    分发挥场馆优势

    过去的几年里,电竞行业一直处于急速扩张阶段,随着“入亚”成功、“申奥”起步,电子竞技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随着整个行业官方和民间不同类型、各种级别赛事的增多,对线下场馆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高端专业的电竞场馆除了能够顺利承载赛事活动举办,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专业化的服务也可以为赛事直转播、内容制作提供有力保障,场馆既是活动发生地也是内容生产输出地,线下为线上提供精良优质的内容,打通线上与线下,能够利用线下优势为行业多个细分领域和环节挖掘培养人才、输送新鲜血液。而不同地区的场馆还可以根据地方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电竞娱乐相结合的新模式。

    联盟电竞成立之初便立足全球,在亚洲、欧洲、北美等地兴建了大量高端专业电竞馆。从最早的中国北京馆,北美圣安娜、拉斯维加斯、奥克兰、欧洲移动电竞大篷车,再到深圳、贵安、天津等专业电竞馆的多点开花。联盟电竞已成为了全球专业电竞场馆建设方面的先行者和标准制定者,在场馆建设、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由其牵头起草的《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获得了全国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的一致通过,这也将进一步推进行业的有序发展。联盟电竞天津馆也是该标准通过后建设的首家电竞馆。

    业入驻打造浓厚电竞氛围

    2016年以来,国家各部委针对电子竞技等新兴行业相继出台了大量的鼓励性政策,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其中,《天津市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中提到:支持研发手机游戏、社交网络(SNS)平台及动漫产品,促进视频分享、视频直播(点播)及视频门户等发展。鼓励多业态联动的创意开发模式,提高不同内容形式之间的融合程度和转换效率,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娱乐精品。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园。

    今年的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后,市人大代表、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执行主任、党组书记单泽峰表示:2018年,生态城除了要大力改善居住、娱乐等方面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还要打造专业的电子竞技场馆。所以,由联盟电竞与当地政府联合打造的天津馆,是当地政府支持高新科技产业发展的标志,联盟电竞也将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除了引进多项高级别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也将频繁举办更加亲民的全民电竞赛事和主题活动,打造浓厚的电竞氛围,为电竞爱好者搭建展露才华的舞台,使场馆成为群众日常休闲的社交场所,丰富当地的文化娱乐生活。

    近年来,当人们谈起电竞发展的热门中心城市时,会想到华东的上海,西南的成都,但在华北地区却似乎还缺少这样一个极具代表性的电竞中心城市。此次,联盟电竞天津馆的落成也意图在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注入电竞元素、发挥京津冀一体化的优势,吸引更多电竞、文化、娱乐企业入驻,形成集群效应,向周围辐射,为相关产业间的跨界融合提供发展的平台,在填补华北地区电竞中心城市空白的同时,以电竞为核心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不断扩大产业影响力,使天津成为华北电竞的中心,促进电竞发展的区域平衡。

上一篇:老虎证券国际完成5亿元C轮融资 估值10.6亿美元 小米真格此前投资

下一篇:大连电瓷称控股股东仍未放手 此前融资用途与上市公司无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