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浪微博2017年净利润达27亿元

2018-02-14 00:10

    ■本报记者 桂小笋

    2月13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新浪微博营收24.85亿元,同比增长70%;2017年总营收达到77.13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则达到27.14亿元。

    用户情况来看,截至2017年12月份,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增至3.92亿,相比2016年年底增加7900万,创下上市以来最大数量的净增长,移动端占比提升至93%。新浪微博日活跃用户达到1.72亿。

    来自新浪微博的资料显示,用户规模提升得益于新浪微博和主流渠道及头部App日渐深入的合作。同时,新浪微博在2017年全面运行实时信息流和兴趣信息流,降低了中低频用户的使用门槛。新浪微博通过引入机器学习等技术,基于用户兴趣的个性化推送和基于社交关系提醒等手段,也使老用户回归微博的规模显著提升。

    此外,新浪微博内容体系进一步完善,尤其是视频和垂直化战略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12月份,新浪微博视频日均发布量和播放量同比实现翻倍增长,特别是头部用户发布视频规模同比提升50%。在垂直领域,新浪微博目前共与超过1300家内容机构达成合作,较上一季度增加300余家,内容生产和消费越来越活跃。内容生态完善也带动了用户增长,实现良性循环。

    随着用户规模扩大和内容生态完善,新浪微博的营销效率和广告体验也显著提升。2017年第四季度,包括汽车、手机、游戏等领域的客户规模迅速提升,品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98%。同时,随着新浪微博新广告平台的上线和优化,第四季度中小企业含自助广告收入也实现同比57%的增长。

上一篇:春节鸡蛋价格同比上涨77% 局部市场出现抢购

下一篇:2月中旬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03% 分析师建议不要过度“赌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