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生鲜产品流通五问题突出损耗严重

2017-06-19 08:26

    生鲜周转筐使用存提升空间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国内生鲜等农产品在流通途中损失率高达20%至30%,而发达国家仅为1.7%。提高物流供应链效率、降低损耗是绿色、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中国零售业果蔬周转筐应用状况调查报告》,对于当下生鲜产品的流通领域指出了几项问题。

    目前我国的生鲜产品在流通中主要存在五项问题,包括冷链储运、运输比例低;流通环节被人为割裂,流通环节过多,导致农产品流运过程延长;信息处理滞后,农产品供需信息难以及时沟通,物流效率低;专业设施设备不足,增加农产品在运输和仓储过程中变质、污染以及损耗几率;生鲜产品流通主体分散,运营模式组织化、规模化程度较低等。

    报告认为,标准化生鲜周转筐作为生鲜产品的装载方式,可有效解决流通中的诸多问题。不过,在调查中发现,企业在使用和推广周转筐的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包括周转筐初始成本较高,不同企业间周转筐型号不一,空置闲置率较高等。对于这些情况,报告建议,推广标准化生鲜周转筐循环共用模式,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有诸多附加价值,例如直接用于零售门店的上架陈列展示等。

上一篇:董事长振臂一呼却遭“打脸” 26家兜底增持概念股面临大考

下一篇:年内84家公司推定增 21家公司未增先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