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9“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

2019-12-05 19:42

    从一个封闭的岛屿到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改革一直是贯穿海南发展历史的主题。勇于革新、敢为人先,改革同样也是汾酒的底色。

    12月5日,以“改革潮头清香涌”为主题,“2019行走的汾酒(海南站)暨长三角珠三角汾酒核心市场推进大会”在三亚举行。“打响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第一枪”的汾酒,与改革开放先行军的海南特区,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

    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刘卫华,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集团总经济师张春生,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俊以及公司营销系统、生产单位、国家级技能大师、长江以南市场经销商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飞,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雁翎,海南省山西商会副会长王德骏等嘉宾应邀出席。

    行走 是汾酒与世界对话的方式

    刘卫华在致辞中介绍,从2018年4月“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在山西汾阳杏花村正式启动,先后到达济南、郑州、杭州、呼和浩特、上海、西安等城市。今年10月12日,“行走的汾酒”火炬再次点燃,首站到达天津,之后传递到首都北京,如今又来到了风光旖旎的海南三亚。

    “行走的汾酒”所到之处,将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原原本本展现在消费者眼前,将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真真切切传递到消费者心中,这种开放、坦诚的展示交流,也点燃了市场热情,激发了市场能量,成为汾酒市场发展的催化剂。

    刘卫华表示,海南是2019“行走的汾酒”重要一站,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日新月异的建设发展,吸引着人们到此旅游、生活、创业,同时也让这里成为一个文化与消费的风向标,新时尚、新生活从这里发散开来,影响着珠三角、长三角,乃至更广阔的区域。“行走的汾酒”来到海南,将是汾酒文化的传播与推广、交流与共鸣,也是市场的建设与发展、推进与远行。

    改革 是汾酒与海南的共鸣

    王新国在致辞中表示,汾酒与海南,虽然在地理位置上各居南北、远隔千里,但改革精神与改革文化的强烈共鸣,却将二者紧紧联系在一起。

    海南是一片改革热土,从海南经济特区,到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十多年来,海南始终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汾酒是民族工业、民族品牌的改革典范,从1915年漂洋过海,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荣誉甲等大奖章,中国白酒第一次“开眼看世界”,到中国白酒上市第一股、山西省国企改革试点,汾酒的发展历程一直闪现着改革的光辉记忆。

    改革者的担当与勇气,责任与使命,让汾酒与海南之间有了一种特殊共鸣。对此王新国认为,当“行走的汾酒”来到海南,必将碰撞出改革的思想火花,激发出创新的市场动力,为社会发展与酒业发展产生重要价值。

    王雁翎介绍,海南不仅是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特区,其实也是中国最早向世界开放的前沿。山西历史上有“走西口”的传统,海南文昌、万宁、琼海一带也有“闯南洋”的历史。二十世纪初,先后有数以万计的海南人乘船离开海南岛,到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国闯荡谋生,并由此走遍世界。山西汾酒来到海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带着山西的精神,来跟海南的精神进行一个碰撞、交流、融合。

    而在张飞看来,改革创新是一种文化品质。从某种角度来说,汾酒文化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能够穿越数千年历史长河而生生不息,正是因为它善于创新,勇于变革,在改革中实现了自我的升华发展。

    张飞表示,当汾酒来到海南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相信这将是一场改革之约、发展之约。汾酒将绽放灿烂的文化之光,在市场创造新的辉煌,为人们创造更多美好。

    据了解,此次活动上,还启动了2019“行走的汾酒”海南站暨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推进仪式,开启了汾酒在长江以南市场的新征程。 (夏芳)

(编辑 何帆)

上一篇:澳优乳业与京东超市达成战略合作 Puredo国际版奶粉全球首发

下一篇:小仙炖联合京东发布鲜炖燕窝礼品卡 撬动百亿级送礼新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