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9月份至今已有79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逾40亿元

2017-09-14 01:40

    ■本报记者 夏芳

    昨日晚间,辉隆股份发布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司称,9月13日接到控股股东安徽辉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隆投资”)的通知,辉隆投资计划自公告日起6个月内,拟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对于此次增持的目的,公司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增持价格在12元/股以内,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的资金来源则是自筹资金。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13日,辉隆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7682.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58%。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高管及控股股东只要增持自家股票,显示出公司及其高管认为公司当前股价存在被低估现象,也表明了对公司未来稳定持续发展有良好前景的信心,因此,增持所表现出的都是积极正面的作用。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9月份以来,A股共有7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累计净买入股票数量合计约为3.22亿股,增持股份涉及的参考市值约为40.10亿元。

    统计显示,上述公司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中,增持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12家,它们分别是中电广通、爱建集团、东方时尚、金路集团等个股。另外,有25家公司重要股东耗资千万元来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中电广通股东鹏起万里9月份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后,其持股数量合计达上市公司总股份的5%,构成了举牌,为此,中电广通不得不紧急停牌一天来应对。

    中电广通表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无法完成增持计划的风险。本次股东增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鹏起万里亦不会谋求公司控制权。

上一篇:携手施华洛世奇瞄准高端婚宴市场 五粮液开启国际化时尚之路

下一篇:政策扶持、改善型需求或将激活三四线地区楼市 潍坊市2016年去库存成果显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