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T3出行开启高速扩张模式 网约车市场格局生变?

2021-02-25 20:36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月25日,T3出行向外界披露了公司战略新动向。据悉,继进入上海等21个城市后,T3出行2021年将登陆北京、深圳等27座城市,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全业务线日均订单也将达到300万单,巩固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地位。

    除了T3出行,近几年,网约车市场不断有新入局者,包括享道出行、曹操出行等平台不断获资本青睐。

    T3出行方面有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区别于目前行业中大部分互联网初创企业,T3出行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三大央企主机厂将与T3出行共同推动延伸产业链,完成从汽车生产制造行业向出行服务行业转型。

    T3出行开启高速扩张模式

    据了解,T3出行采取B2C模式,对车辆、司机都有更好的把控,能提供标准化服务体验,从而赢得用户认可。公开资料显示,其平均拉新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出行不仅关乎产业发展,更牵动国计民生。T3出行以人性化服务为本,不断提升服务品质。2021年我们全新上线了一键叫车等创新服务,破解老年人在出行过程中面临的不便。运营车辆采用新能源汽车,助推绿色出行、绿色消费。”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公布的主要网约车平台传输数据测算,T3出行月订单量已跃居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

    这背后是T3出行上线一年半时间里的快速扩张:截至2020年底,T3出行已入驻南京、武汉、长春、重庆、广州、上海等21座城市、投放运营车辆超4万余辆,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800万,峰值日订单突破100万,累计服务用户安全出行1.5亿次。

    与2020年相比,T3出行今年将加速全国布局。据T3出行方面介绍,其将进驻北京、深圳等27座城市,不仅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也将完成对占据网约车市场80%份额的前48座城市全覆盖。

    崔大勇还表示:“每进入一个城市,T3出行都希望通过大规模的运营车辆投入将服务打透。我们的目标是在所运营的所有城市都攻下20%以上的市场份额。”

    从T3出行的规划来看,其野心不小。众所周知,北京网约车市场竞争激烈,滴滴已占据主要市场。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时机上来说,T3错过了用户快速获取的红利期,现在只有通过打造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来慢慢获取用户。该市场的用户需求还未饱和,仍有机会,但是需要精耕细作。”

    网约车市场格局生变

    实际上,经过前几年的烧钱价格战,出行市场“一超多强”大格局基本已定。但这个市场的前景毋庸置疑,近年来,仍旧不断有新入局者。

    1月,爱驰汽车正式获得全国网约车线上服务资质,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新能源车企。据了解,爱驰汽车旗下移动出行战略品牌“风驰出行”即将在上饶市投入正式运营。

    去年年底,上汽旗下的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宣布融资超3亿,并紧锣密鼓地开始扩张业务。

    不难发现,以主机厂为背景平台的出行公司,持续进入网约车赛道。

    T3出行有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年,行业内发生两起重大安全事故,网约车市场竞争逻辑从烧钱大战转向更加追求安全与合规,意味着会有新赛道的巨头出现。以主机厂为背景的平台更加具备竞争优势。这也是T3出行的机会点。

    头豹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8年,中国网约车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未来,网约车行业将实现内在升级并逐步往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渗透,有望维持行业的平稳增长,预计2019-2023年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12.3%的水平,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101.7亿元。

    尽管网约车在几年前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但出行市场未来仍旧可期。

    “出行市场已经走过快速扩张、烧钱发展的阶段,都在精细化运营上下功夫。安全出行的需求下,各平台通过技术升级、服务模式的完善来不断提升用户出行体验。”陈礼腾还表示,

    上述报告还称,现阶段滴滴出行是网约车行业的龙头企业,领先优势明显。但随着合规化的深入,滴滴出行面临挑战逐渐加大,新兴的C2C平台采用低佣金、补贴策略分流网约车司机和用户,重资产打造的B2C平台通过全面合规化抢占市场,上游车辆工具提供商通过自有车辆切入网约专车细分市场,各类企业将继续激烈竞争,试图撼动滴滴出行的龙头位置,重构市场格局。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网易有道2020年实现营收31.68亿元 同比增长143%

下一篇:宝通科技加码领投踏歌智行 进军数千亿矿区无人驾驶新蓝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