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Phone12将采用全新无线充电方案 无线充电行业有望迎变局

2020-09-15 11:45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苹果每年的新品发布都格外引人注目。最新消息称,苹果将在iPhone12系列机型中采用全新的无线充电方案。爆料图片显示,iPhone12样机背面设有一圈磁铁,并且采用了“NSNS”磁极交错排布方式进行布置。这意味着苹果正准备在iPhone12系列机型中启用磁吸无线充电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苹果此次在iPhone12中采用36颗磁铁以及交错排布的设计,可以通过磁铁的吸引力让手机与无线充电器准确定位、配对,由此进入更高效率的无线充电状态。磁吸无线充电技术在苹果设备上已经不是首次使用,比如AppleWatch、ApplePencil均是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无线充电。不同的是,iPhone12无线充电功率比这两款产品的充电功率大得多。

    消费者调查显示,超过90%的用户希望下一部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功能,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随着行业巨头纷纷进场,无线充电技术研发有了明显提升,并逐渐在消费电子类产品领域开始商用。

    从以往经验来看,苹果的最新产品往往能引领市场的走向,并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产业链变革。

    在A股市场上,田中精机是全球无线充电绕线设备的龙头,公司为苹果全球唯一无线充电绕线设备供应商,为苹果提供手机无线充电接收端线圈绕制设备和发射端线圈绕制设备;硕贝德具有在无线充电领域提供测试、研发、设计及制作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势,也可以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多种无线充电的定制化方案;横店东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为苹果公司产品提供无线充电磁片;东尼电子的无线充电感应线圈专为苹果公司产品配套研发生产,系该类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次对iPhone12系列无线充电功能的重新设计,一方面是给无线充电市场注入新鲜的动力,带动整个行业的技术革新;另一方面也将正式开启传统无线充电市场的洗牌模式。由于iPhone12采用了全新的磁吸无线充方案,第三方无线充电要想兼容新机无线充电,必须进行更新升级,这会直接磁吸无线充电市场的需求量变得十分巨大。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银河航天首发星成功完成高湿度环境下通信能力测试

下一篇:熊猫绿能更名为北京能源国际 打造清洁能源生态投资运营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