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智慧屏行业白皮书公布在即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制定

2020-07-22 20:10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四院)正在加快智慧屏重点标准的制定工作,即将公布《智慧屏行业白皮书》。华为和包括美的集团、四川长虹、TCL科技旗下华星光电、京东方、苏宁易购和海尔智家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也参与了此次白皮书编写工作。

    据介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希望通过《智慧屏行业白皮书》推动并建立智慧屏产业共识,探索并完善智慧屏重点标准,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拓展产品应用空间,并呼吁各方开放合作,强化产业协同,构建开放的产业生态。

    市场数据显示,已有华为、TCL、长虹、康佳、荣耀等超过20个品牌商推出了“智慧屏”产品,在售产品型号达到了百量级。

    天风证券认为,自2019年华为发布智慧屏以来,智慧屏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智慧屏不仅仅是对传统电视产品的替代,也是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对家庭生态、大屏终端、IoT技术和应用的重要升级和拓展。从中长期产业发展趋势和产品升级迭代趋势看,智慧屏是多场景IoT的核心应用,将逐步带动增量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上市公司中,四川长虹是传统彩电龙头之一,上市了全球首款具备声纹识别功能的人工智能电视。京东方为国内面板龙头企业之一,以显示和智能制造技术为基础,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TCL科技旗下华星光电已是全球TV面板龙头之一,目前TCL是华为智慧屏的主要供应商。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中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一大批硬核高科技企业通过科创板发展壮大

下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一大批硬核高科技企业通过科创板发展壮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