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厦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新经济企业迎发展机会

2019-11-30 11:55

    本报讯

    为探寻经济发展新动能、发掘厦门经济进一步崛起的新力量、吸引更多优秀的新经济企业及投资机构到厦门投资发展,由厦门市政府主办,36氪·鲸准合作执行的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11月29日正式开启。

    据了解,此次盛会邀请了600位新经济领域的企业精英出席,其中包括200家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创始人、高管,100多家顶尖投资机构及业内众多知名专家,并通过“政策发布+主题演讲+项目签约+圆桌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了新经济时代新机遇,展现厦门新经济活力。

    改革开放以来,厦门不断加强金融体系与营商环境的建设。而今,厦门已经具备肥沃的新经济发展土壤:金融资本活跃、创新创业驱动、环境宜人宜居等。

    同时,随着厦门市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以及厦门市政府领导自身所展现的国际化视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兴互联网企业进驻并扎根厦门,其中,趣店集团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据了解,趣店集团(NYSE:QD),创立于2014年3月,是中国领先的金融技术服务公司。作为金融机构和用户之间的连接者,趣店旨在凭借科技能力赋能金融机构,助其提升营销和经营效率,让金融机构的多样化金融产品与全网场景流量高效连接。2017年10月18日,趣店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18年7月,趣店总部南迁厦门,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与几百位员工以及背后的家人一起成为了“新厦门人”;2018年底,市重点项目“趣店创新园”在厦门环东海域开工建设,趣店正式扎根厦门;2019年4月,厦门大学98周年校庆之际,趣店向厦门大学捐赠2000万元,正式启动双方的战略合作。紧接着,4月29日,“新厦门人”罗敏又获得了一个新身份——“厦门市投资顾问”,同年5月,罗敏入选厦门市政协委员。

    作为新厦门人和厦门市投资顾问,罗敏向企业家朋友们介绍厦门一流的环境、舒适的生活,以及亲商的政策环境、有诺必应的招商服务,并热忱地邀请他们来厦门投资营商。同时罗敏还提议厦门搞“一城一园一基金一峰会”,把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新经济企业以及一些有高成长性但还没有真正成长起来的企业一并吸引到厦门。

    业内认为,厦门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城市吸引来了更多高潜力的新兴互联网企业,同时,这些优质企业的入驻和扎根,也积极反馈并助力了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李春莲)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中建信息荣获金号角奖“2019 最具投资价值公司”

下一篇:京东健康携湖北省艾滋病临床指导培训中心及爱卫品牌上线《HIV简要指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