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盘子女人坊布局超10亿元汉服市场

2019-09-09 19:08

    本报讯 近日,盘子女人坊对外公布携手旗下汉服品牌“从一服饰”正式进军超10亿元汉服市场,并诚邀知名艺人张天爱为盘子女人坊明星体验师。

    据悉,盘子女人坊自从2018年完成C轮融资后,主营古装写真领域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同时,结合年轻人需求联合天天P图推出线上照相馆一秒变装,抢占移动端市场。还基于年轻用户个性化需求推出个性化手机壳定制业务等一系列市场战略布局。

    近年来,穿“汉服”在一些年轻人中成为了一股新的风潮。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汉服市场的消费人群已超过200万人,产业总规模约为10.9亿元。

    据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定价在100元-300元之间的汉服占据了60%以上的销售份额,500元以上的占有30%以上,汉服销售额在全年服饰总营业额中仅占比1%。这说明在如此庞大的国风爱好人群面前,我国的古风汉服市场才刚刚开始兴起,背后的可挖掘空间还非常巨大,蕴藏了千亿级市场体量。在这样的趋势背景下,盘子女人坊旗下的汉服品牌“从一服饰”应运而生。

    盘子女人坊董事长杨健表示:“近几年,随着一些古装影视剧的热播,以及一些国风类游戏的出现,汉服爱好者越来越多。2017年全球汉服文化社团大概是1300多家,到了2019年有2000多家,两年时间增加了46%。这也使得不少商家开始尝试进行常规尺码汉服的批量生产,但汉服的出现始终是与传统礼仪及文化密不可分的。汉服生产企业,也不要过分迎合市场,降低汉服的生产工艺,偏离汉服本身存在的文化意义,我们应该保留汉服的文化精华,与现代的生活理念加以结合,打造新时代的国风精神。”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格力控制权之争现新动向:美的实控人间接参与高瓴竞购主体

下一篇:生鲜电商迎来新一轮洗牌 “烧钱”抢单恐难持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