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青能浦卓”2021年青浦区企业家核心能力发展项目举办结业论坛

2021-10-18 14:36

    本报记者 矫月

    10月17日,“青能浦卓”2021年青浦区企业家核心能力发展项目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结业论坛。“青能浦卓”项目为上海市青浦区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着力打造长三角最具制度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本次结业论坛,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邀请到春秋国旅、春秋航空创始人王正华,向广大企业家和校友讲述其创业历程,分享对企业经营和社会责任的理解。

    企业家及企业家精神是市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之一。上世纪80年代,从长宁区2平米的小亭子快速成长为国内旅游业龙头,从包火车、包飞机到创立民营航空公司,王正华表示,“这个世界其实没有办不成的企业,也没有轻松就能办好的企业”。上世纪80年代末,在强大的业务发展驱动下,春秋克服内部变革阻力,强力引入IT系统布局全国,实现了5年营收增长26.8倍的奇迹。春秋眼光向外,学习国际同行,实现包机7年3万航次客座率99.07%的空前经营成果,在2004年,春秋的利润达到了全行业的1/3,也为后续开展民营航空业务打下了市场基础。

    “我们一定要深深地爱脚下这片土地。”王正华在经营企业的同时,还实现了对国家对供应商对银行对顾客“从不欠缴一分钱、不晚缴一个时辰”。2014年至今,他率领集团高管在河北康保县捐资近2000万元实施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修复退化土地面积4011亩,被国家林草局评为“创建了中国北方干旱风沙区生态造林国际一流示范工程”。2018年10月,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推荐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据了解,2017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上海市青浦区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创立了“青能浦卓”人才培养品牌。至今,该项目已培养区内企业家及核心高管共300人,企业中高层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3500人次,企业职工近5万人次。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主播雪梨双11保税仓直播 与淘宝全球购合作助力进口电商产业发展

下一篇:从数字化基础设施到顶层规划 华为、联想加速数字化转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