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盛达资源实现首季开门红 收购猪拱塘铅锌矿打造有色细分龙头

2021-04-15 15:49

    本报记者 矫月

    4月15日,盛达资源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去年营收16.38亿元,归母净利2.9亿元,同比下降35.19%。

    据盛达资源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公司去年一季度因疫情原因工厂生产工人短缺,且因封路等问题导致产品对外运输受限。种种因素导致第一季度亏损。不过,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业绩开始恢复,直至第四季度,业绩一直向好。”

    同在4月15日,盛达资源还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1月1日至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万元—1000万元。对于第一季的业绩预增,上述公司方面人士表示,主要得益于银、铅、锌价格的增长。

    据世界白银协会报告显示,估计2021年白银的主要需求将上升,总需求估计将到达10.25亿盎司,同期增长11%,工业需求估计将到达四年来最高的5.1亿盎司,比2020年同期增长9%。

    盛达资源是中国白银储备资源最多,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矿业企业之一。有券商研究员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公司下属6家矿业子公司中在产矿山4家,待产矿山2家,白银资源储量近万吨,年采选能力近200万吨,主力矿山品位优势突出,毛利率维持在80%左右,盈利能力位居国内上市公司的矿山前列,2019年公司白银收入在矿山收入中占比52%,随着金山和东晟项目改扩建及投产,白银收入占比将继续提升;此外按照董事会制定每年完成一个矿山项目并购的目标,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研究、考察国内项目20余项,外延并购有序落地,保障公司资源储量持续增长。”

    该券商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待产2座矿山中巴彦乌拉银矿已取得25万吨/年采矿许可证,巴彦包勒格区铅锌矿正办理探转采相关手续;城市矿山项目金业环保已取得一期6万吨/年危废经营许可证,待危废收储到位后,产线亦将快速投产,远期将建成20万吨/年含镍危废处置产能,年产1万吨电解镍等电池金属,支撑公司未来成长。”

    事实上,盛达资源从拥有国内毛利率最高的银都矿业起步,陆续收购了光大矿业、赤峰金都、东晟矿业、金山矿业、德运矿业等高品质矿山。

    今年3月1日,盛达资源再次宣布收购贵州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权。公告显示,公司拟以13.1元/股发行股份,以31.9亿元收购贵州鼎盛鑫72.50%股权,并取得猪拱塘铅锌矿58%权益。

    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如果成功完成并孵化猪拱塘项目,公司铅锌储量和产量有望分别增长207%和365%,将一举奠定公司在A股铅锌上市公司前四强的龙头地位。”

    公告显示,该项目已备案铅锌金属量327万吨,并购后公司铅锌储量有望增长207%,矿山平均品位8.97%,且矿体集中便于大规模低成本开采。其中,锌金属量246.06万吨,平均品位6.74%,铅金属量81.38万吨,平均品位2.23%,除铅锌外,该矿床还富含银、硫、金、铜、镓、锗、镉、硒及硫铁矿等多种金属资源,其中银金属约830吨,并购成功后,公司铅锌资源增量分别增长166%和210%,合计铅锌资源达到493万吨,进入A股上市公司前四强。

    有矿业分析人士认为,上游资源并购一直是白银龙头盛达资源持续资源拓展,增强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收购猪拱塘足见盛达资源对优质矿山资源的渴求,亦彰显公司在矿山资源领域建设主业、做大做强的雄心,预示在资源多方面发展的步伐全面加速。

    据盛达资源方面人士介绍:“公司每年都收购白银矿,这次收购铅锌矿是为了加大工业金属领域方面的投资,形成白银等贵金属为核心、铅锌等工业金属齐头并进的业务特点,也是为了实现打造有色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战略。”

    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原生矿山和城市矿山产能不断释放,白银、铅锌等金属产量稳步提升。考虑到公司白银业务成长性较强且业绩弹性较大,如果本次收购猪拱塘铅锌矿成功将极大增强公司业绩成长性,理应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国联水产战略签约花生日记 对接网红经济促进水产蛋白消费升级

下一篇:优客工场毛大庆:首次季度盈利得益于转型轻资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