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淡水河谷:到2035年将客户和供应商的碳排放量减少15%

2020-12-03 18:00

    本报记者 矫月

    在12月2日面向投资者举行的网络会议上,淡水河谷提出,公司目标是到2035年将产生于客户和供应链的“范围三”净排放减少15%。该目标以2018年作为基准年,这一年来自淡水河谷价值链上的排放量为5.8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公司预计,这一排放量到2035年将减少至4.9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较2018年的排放水平减少9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这相当于智利在2018年全年的排放量。

    据淡水河谷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将于2025年对这一目标进行审视,此后每五年将重新审视一次。”

    据介绍,目前,“范围三”排放量占到淡水河谷碳足迹的98%。这一减排目标已将2022年底铁矿石产能达到4亿吨的因素考虑在内。正如此前宣布的“范围一”和“范围二”减排目标,新目标同样符合《巴黎协定》提出的到本世纪末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内的宏伟目标。

    淡水河谷表示,公司将凭借高品位产品组合和创新技术实现“范围三”减排目标,这些产品和技术可为减少价值链中的碳排放提供解决方案。淡水河谷将通过合作开发低碳技术进一步推动价值链减排,尤其是与钢铁行业的客户开展合作。考虑到淡水河谷的森林项目以及碳信用市场的准入可能,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也将在这一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今天,淡水河谷在世界范围内助力保护了超过100万公顷森林。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恢复和保护的森林面积再增加50万公顷。淡水河谷近期加入了“扩大自愿碳市场工作组(TaskforceonScalingVoluntaryCarbonMarkets)”,该工作组将全球40多位领导者聚集在一起,旨在建设自愿碳市场的能力,以此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结构化和可行的替代方案。

    “这一减排议程是磋商后的结果,符合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实际需求。”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EduardoBartolomeo)先生表示:“我们初步预计,淡水河谷有能力通过我们的产品组合来达成‘范围三’减排目标中的25%,这是我们有别于全球竞争对手之处。”

    目前,淡水河谷向全球铁矿石市场供应高品位产品的最佳组合,这些产品能减少炼钢过程中高炉对于能源的需求,由此减少碳排放。BRBF(巴西混合粉)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由卡拉加斯出产的高品位、低杂质铁矿石与米纳斯吉拉斯州出产的铁矿石混合而成。BRBF最初于2014年第四季度在马来西亚直落鲁比亚港启动生产。2015年是BRBF销售元年,该产品销量即达到1800万吨。2019年,BRBF的销量增长至1.34亿吨,而2020年的销量则有望达到1.45亿吨。

    淡水河谷实现减排目标,不仅仅凭借产品的品位。“淡水河谷多年来一直在为钢铁行业开发低碳技术方案。”淡水河谷机构关系、沟通与可持续发展执行官LuizEduardoOsorio先生表示:“举例而言,淡水河谷使用Tecnored技术生产生铁,该技术使用生物碳(来自不同类型的生物质)取代高达100%的冶金煤,大幅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淡水河谷近期宣布,公司有意与神户制钢所和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合作创建一个平台,为钢铁行业提供低碳炼钢方案。

    同时,淡水河谷还助力国际海事组织实现其减排目标,即到2030年和2050年将排放强度在2008年的基础上分别减少40%和50%。公司与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合作创建了“生态航运计划”,共同推进各种旨在减少铁矿石海运排放的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在超大型矿砂船(VLOC)上使用旋转帆技术,这可以节省多达8%的燃料,每艘船每年可减少多达3500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共建出行“三方安全观” 嘀嗒出行与多方共同发起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益联动

下一篇:淡水河谷宣布实施“塞拉多骄阳”项目 计划2050年实现碳中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