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阳为打造国际品牌抢人才 抛出户籍接转子女入学诱饵

2017-03-20 20:46

    本报记者 矫月

    现如今,针织行业企业面临外贸下滑,订单减少,环保压力加大,人工及原料成本增多等种种问题。而为了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海阳市政府不惜花大价钱笼络设计人才。

    据海阳市政府副市长吴德柱表示:“一直以来海阳毛衫产业以生产加工为主,上游缺少研发设计,下游缺乏品牌营销,产业链生态呈现橄榄形。要想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就首先要改善产业链不完整的现状,因此未来毛衫产业两端重研发、重营销,中间平衡生产,从而呈现哑铃形态。”

    “我们现在具体的举措首先是在设计层面上举办了创意设计大赛,用以来弥补上游的设计短板。另外了持续举办国际编织艺术节,也是为了打造‘海阳毛衫’这一城市名片将海阳毛衫品牌化。”吴德柱如是说。

    据了解,海阳国际编织艺术节是为了加强海阳当地毛衫编织企业的产品设计创新能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认为:“面对现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市场,海阳毛衫产业从传统的外贸加工,到现今的加工同时融入自有设计,海阳毛衫的转型升级道路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坚持海阳毛衫的区域品牌建设,坚持举办针织服装设计大赛为行业引入人才,持续推动毛衫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为了海阳毛衫的转型,吴德柱表示,将着力改变当前财政资金扶持模式,将资金扶持重点转到补贴毛衫科技研发、电商销售“两端”上来,切实为毛衫产业转型创新提供动力。着力完善信用担保机制,积极探索设立专项基金等模式,促进银企对接,对入驻创新园的毛衫加工户和小微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切实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还要在子女入学、人才培养、户籍接转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切实解决业户的后顾之忧。

上一篇:“互联网+”变身服装业新贵 新零售倒逼供应链蜕变

下一篇:维格娜丝定增受阻 募资或缩水近八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