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超10% 追觅科技推出人形机器人

2023-03-29 15:08

    本报记者 贾丽

    3月28日,追觅科技宣布推出了两款机器人产品——通用人形机器人和仿生四足机器狗Eame One二代。

    “追觅科技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超10%。”追觅科技中国区总经理王辉表示。而此次发布两款机器人新品,也是追觅科技机器人产品的快速创新迭代。Eame One二代是目前行业内拥有自由度最多的四足机器狗产品,早在2021年,追觅科技就推出了四足机器狗Eame One,其诞生标志着追觅科技拥有了自主研发及生产制造机器人的能力。

    追觅科技创新机器人研究院负责人喻超认为,通用人形机器人未来可能会是目前很多家用产品的终极进阶版。追觅科技人形机器人实现了高度仿生。

    近年来,追觅科技在智能清洁领域快速发展,跻身行业头部梯队。此次,追觅科技也推出了主打全屋清洁的洗地机M13 Beta,重新定义“洗地新标准”。同时,追觅科技把自己定位为一家广义机器人公司,在电机、智能算法等方向持续投入资源与人力。追觅科技方面认为,高性能伺服电机就像是机器人的“心脏”,提供强劲的动力,智能算法就像是机器人的“大脑”,让机器人有更智能化的思维。

    据介绍,目前,追觅科技还是国内少数拥有⾃研⾃产⾼速数字⻢达能⼒的科技公司。此外,追觅科技目前也具有机器人核心执行器件伺服电机的自主研发及设计能力。算法方面,追觅科技突破ToF激光雷达等算法核心技术,增强了场景识别和语义理解能力。喻超表示,从智能清洁到广义机器人生态,追觅机器人技术发展会有多个阶段。

(编辑 张伟)

上一篇:规范市场竞争推动行业革新 美的牵头发布国内首个家用厨房空调器团体标准

下一篇:格兰仕加码预制菜产业链布局 发起成立中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