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规范市场竞争推动行业革新 美的牵头发布国内首个家用厨房空调器团体标准

2023-03-29 14:52

    本报记者 贾丽

    随着国民消费结构的快速变化,与健康有关的家电及服务消费占比逐渐上升,这也给家电厂商提供了新的市场机会。

    3月28日,美的宣布发力人感科技,发布其与权威机构中国标准化协会共同起草的全国首个《家用厨房空调器》团体标准,并首发“厨清凉”厨房空调新品。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玉龙表示,改善厨房内的高温问题已是迫在眉睫。市场调研数据表明,中国家庭有3.7亿户,厨房内空调的普及率却不足1%,普及率与用户需求明显不匹配。美的此次发布的厨房空调,洞察厨房温度高、油烟大、空间小三大痛点,集合大冷量、防油烟等11项核心技术和三大优势。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赵磊表示,美的厨房空调无疑满足当下市场需求,也将成为空调行业进入存量发展期后的新增量产品,对促进空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由美的牵头、权威机构中国标准化协会共同起草的全国首个《家用厨房空调器》团体标准也正式发布。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表示,该标准从运行工况、产品材料耐候性能、油烟防腐以及安装环境适用性等多个维度进行规范要求,填补行业空白,为行业创新树立新标杆,为消费者选购提供新标尺,实现产品性能和技术标准双引领。通过制定这一标准,还可以建立统一的评价体系,有利于不同产品之间进行横向对比,规范市场竞争,促进创新变革,对推广厨房空调的普及应用意义重大。

(编辑 张伟)

上一篇:洗地机赛道群雄逐鹿 2023年市场规模或达132亿元

下一篇: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超10% 追觅科技推出人形机器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