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FF执行董事长Sue Swenson被曝遭全球140多名员工实名请愿罢免

2022-08-26 11:13

    本报记者 贾丽

    一份来自Faraday Future(“FF”、“FFIE”)全球140多名员工集体实名请愿罢免现任执行董事长Sue Swenson的内部信(下称请愿书)近日被媒体Asian Tech Press曝出,这让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FF再次被关注。

    8月25日,记者从FF国内一位投资人处证实了此消息。

    据悉,FF大股东FF Top LLC近期也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要求FF提供股东名单,尽快召开股东大会,罢免现任董事和原董事长Brian.K。业内人士认为,该事件可见FF董事会已经引起FF大股东、投资人和内部员工的强烈不满,FF大股东、投资人和内部员工要求重组FF董事会的行动也再次升级。

    据报道,此前FF公司全球140多名员工委托6名员工代表对FF董事会和全球股东发出请愿书,要求FF董事会罢免Sue Swenson的FFIE执行董事长、董事会主席的两大职务,并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其董事职务。

    根据FF全球员工的请愿书,员工认为,作为目前FFIE董事会和公司经营决策的第一责任人,Sue Swenson应对在FFIE上市一年来的违反尽职义务负责,同时为导致公司资金严重浪费、FF91产品交付不断延迟等一系列问题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请愿书还显示,Sue Swenson在任职董事会特殊委员会主席期间,对公司及核心高管进行了一系列不公正和不当的调查和整改。

    “本次FF全球员工实名请愿罢免执行董事长结果,对FF而言非常重要。”FF国内一位投资人说,目前可见大股东意图重组董事会的要求得到了大部分员工的支持,解决好内部问题,FF的后续融资及FF91的最终交付或将才有实质性进展。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康佳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102.25% 半导体产业化进程提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