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聘:今年前4个月 人工智能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31.04万元

2022-05-31 10:49

    本报记者 贾丽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2022未来人才就业趋势报告》显示,从2019年至2021年,部分重点行业新发职位同比增长趋势来看,人工智能、生产制造、大数据、能源环保、医疗健康等行业招聘需求呈现持续爆发之势。而教培、游戏、金融、房地产行业受行业发展阶段、人才需求饱和、政策监管等因素影响,招聘需求出现疲态。

    具体来看,人工智能领域2021年新发职位同比增长38.73%;大数据行业2021年较2020年同比增长32.57%。另外,教育培训行业2021年招聘需求则较2020年同比下降8.45%;2021年金融行业招聘需求虽同比增长为5.87%,在各行业中仍然排名较末。

    数据显示,从2022年1月份-4月份各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来看,人工智能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最高,为31.04万元;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以27.69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居第二;通信、大数据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分别为27.51万元、25.23万元,位列第三、第四。

    从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排名前十的行业近五年来的薪资变化情况来看,金融行业人才薪资上涨最多,达5.78万元;文体传媒行业人才薪资上涨最慢,为3.09万元。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海信加码智能投影市场旗下Vidda入局 行业格局再添变数

下一篇:2022年格力电器如何变革?董明珠这么回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